除夕夜為媽咪安排的圍爐大餐是:
2010米其林餐廳 The Drawing Room
香港銅鑼灣伊榮街1-5號,JIA Boutique 1F
這間餐廳以精緻裝潢、美味餐點與親切服務態度在香港聞名。

IMG_2602.JPG 

入口在一樓,上樓梯時可以看見Mobart Gallery合作的藝術品。

 IMG_2604.JPG 

整間餐廳佔地不大,優勢是古典與摩登交錯的優雅裝潢氣氛,
用餐氣氛舒適而且享受。

IMG_2603.JPG

沙發上的透明黑玻璃窗可以看見廚師做菜喔~


IMG_2605.JPG

我和媽媽因為早上下午都吃個不停,
所以選擇的是份量較少的四道菜套餐(前菜、義大利麵、主菜、甜點)。
下次來香港想要試試五道菜套餐。^^

重要的點餐前介紹不可少,
這間餐廳的主顧客大都為英國人或香港人,
所以每位服務生在介紹當天菜單時,
都像是一場精彩的英語演講,
抑揚頓挫滔滔不絕,
簡單的蔬菜沙拉都被講得像神。:P
我們這桌的分配到的服務員長得很像甄子丹,
正好普通話不太行,
但是他拼了命的把所有會的普通話都擠出來了,
介紹完結額頭都滲汗,
所以後來我們很體貼的請他講英文就好。:P

 
IMG_2606.JPG 

最先送上來的是各式義式麵包,
熱騰騰的手工麵包,每一樣都好吃!

IMG_2607.JPG

我的前菜是油花分布實在漂亮的鮪魚肚生魚片,
配菜是蟹肉腳、炸蘆筍與瓜,
橄欖香味的醬汁提味,
頂級鮪魚肚生魚片本身就好吃到傷腦筋。

IMG_2608.JPG

媽媽不愛吃海鮮,
廚子為她做了五種蔬菜混合的沙拉,
有三種叫不出名字...........
但非常好吃!
醬料也是橄欖提味帶點紅酒油醋的香氣,非常棒!

IMG_2613.JPG

媽媽點的義大利餃子Ravioli,
抱歉我的相機真的該換啦~
完全拍不出好吃的感覺!
因為媽媽喜歡蔬食的關係,
廚子把肉量減少但是蔬菜增多,
所以是一道吃起來非常清爽的Ravioli!

IMG_2614.JPG

我的龍蝦肉義大利寬麵,
龍蝦肉非常彈牙,
醬汁是一點點紅醬配上比較多的醬油香味,
放到口裡香氣會直衝腦門喔!
我Po文的同時都在流口水了,
是套餐中最令我喜愛的一道!

IMG_2616.JPG

媽媽的主菜:義式烤雞
上桌前要先在旁桌擺好鐵板,
將調味好半熟的雞肉移到鐵板上切開,
再放置盤中上桌,
所以充滿了新鮮的香味。

IMG_2618.JPG


搭搭!旁邊的黃瓜和炒馬鈴薯配上香嫩的雞肉真是對味!
連不太愛吃肉的媽媽都讚不絕口。
旁邊還有準備好調味過的雞汁,
用餐時隨時隨地加一點,超香!

IMG_2615.JPG

我的菠菜清蒸鱸魚,
很肥美滑嫩的魚肉,
非常簡單的只有橄欖油和少許鹽的調味,
吃的全是原味,
是我吃海鮮的習慣。

IMG_2620.JPG

媽媽的香草巧克力慕斯蛋糕,
還沒淋上焦糖吃一口,
就可以感覺到綿密的口感和微甜的香氣,
加上焦糖整個口感變濃郁。

IMG_2619.JPG

我的義大利手工冰淇淋與現烤蘋果派,
這種振奮人心的冰火組合就不用再多說了吧!
手工冰淇淋又濃又細,
蘋果被烤得軟甜,
派皮外層酥脆,
一口吃下去我都要融化了。

 IMG_2621.JPG  

送上我們的熱茶後,
服務生又在小桌上放上一整車小點心,
有三種口味的馬卡龍、三種口味的巧克力和兩種口味的貝殼蛋糕任君挑選。
我說我每種都要一個.........>///<     

IMG_2622.JPG

然後就會這樣漂漂亮亮送上桌。

整體而言,
每一道都美味極啦!
服務態度和用餐氣氛都沒話說,
唯一美中不足的是我媽媽希望桌子上有鮮花,
樓下有人幫忙開門。
我想以米其林餐廳的收費,
這樣的要求也不算過份。:P

The Drawing Room,
明年我還想再去一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id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