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年在上海時Tamalyn已經邀請我參加今年的Orientalia,
2011年舉辦在東非小島Zanzibar。
為此我特地詢問Tamalyn關於Orientalia的小歷史。
Orientalia的活動至2010年為止已經舉辦十六屆,
前十四屆在Miami,後兩屆在Buenos和香港,
主辦人Tamalyn決定將第十七屆辦在文化與物產同樣豐盛的Zanzibar,別具意義。
Orientalia的創立精神是屬於每一個參與的人,
無論貧富,大家都會互相支持。
在物產豐饒卻飽受毒品所害的Zanzibar,
我們的演出將為當地的戒毒中心募款,協助更多的人遠離毒品。
每天晚上及行程的最後三天都有與當地樂團、傳統舞蹈團體交流的活動,
難怪我光是聽到地名就感動得起雞皮疙瘩。

從習舞以來接觸過許多知名舞者,
舞技上的提升容易做到,
提升舞者們精神和眼界方面,Tamalyn絕對是第一人。
走過懵懂的學習路,走過Belly Dance Superstars的大鳴大放,
豐富的閱歷讓Tamalyn決心致力與回歸舞蹈的本質。
妳是否忘記了學舞的初衷是為了快樂?
在舞蹈活動蓬勃發展的環境中,有多少人記得沒有心,就沒有舞?
身為一個肚皮舞者,妳對舞蹈的熱愛,可以將妳的力量發揮到哪種程度?

Tamalyn說,因為我們愛跳舞,
所以我們可以用肚皮舞的力量來幫助這個世界。

這個初發心是Orientalia的起源,
Tamalyn的行動也讓所有人看見,肚皮舞力量真偉大!
她花了六年時間在Zanzibar瞭解文化,
與當地樂隊合作推出珍貴的中東音樂專輯,
今年Zanzibar Dance: Trance and Devotion 大作完成,
這部電影是Tamalyn紀錄26種即將失傳的非洲傳統舞蹈,
Tamalyn總是說,當妳可以知道舞蹈的歷史和起源,
再回頭看看妳現在熱愛的舞蹈,
歷史文化的滋養會讓妳現在的舞蹈更有感動人心的力量!
醉心於印度最老的傳統舞Odissi的我,完全同意這段話。
儘管Odissi和傳統非洲舞看起來和肚皮舞是截然不同的舞種,
但我透過Odissi瞭解何謂dance, Trance and Devotion,
Tamalyn是透過親身走訪部落、研究中東歷史與音樂,
瞭解舞的本質,進而在舞中達到身心靈的共同提升。

這次Zanzibar Retreat還有豐富的肚皮舞課程,
由Tamalyn及她的得意門生,同為肚皮舞超級巨星的Bozenka共同帶領,
加上當地的樂隊現場演奏,實在太美妙了!

旅程前的黃熱病疫苗小插曲:
原本Zanzibar官方宣布不需Yellow Fever疫苗就可以辦理落地簽,
不過在我出發的前一天,
有位巴西舞者(後來才知道是我室友Beatriz)因沒有注射黃皮書而被拒發簽證,
Tamalyn緊急發信通知我,
不過當時我都已經要上飛機了,
這種疫苗不是每間醫院都有啊!
在打了幾通電話,
被幾個講話聲音比醫院的地板還要冰冷的小姐拒絕之後,
馬偕家醫科用溫暖的聲音和實際的行動,
讓我在掛電話20分鐘後幫我注射疫苗,嗚嗚嗚老天有保佑!

一樣是當天早上才收好我的14吋小藍行李箱,
準備上飛機大睡特睡。
台灣到非洲的飛行時間其實不太長,
台灣飛曼谷,曼谷飛肯亞,肯亞飛Zanzibar,
大概也是十七個小時搞定,
不過因為飛肯亞的班機實在少,
所以這一次的轉機就要等上十二小時,
是整個旅程最辛苦的地方。

而且因為班機不多的緣故,
我沒辦法在所有課程開始前到達非洲。
第一天Tamalyn的課在10:00開始,
我的班機也很帥氣的在9:00點到達Zanzibar機場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id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