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orgiveness  

最近有幾件讓我覺得很莫名的麻煩事相繼發生,
雖然我還在事件的餘韻中,
不敢說是心境清明,
但有某些片刻可以讓我稍微平靜下來自省。

第一件事緣於我三年前挫敗的心情,
我只想用力去證明我的堅持與用心,
所以用錯了力量。
力量從來不需要證明,只需要體察。
不應該是憤懣、暴怒的越過界線。
這裡懷才不遇的感受也有部份繼承了父系祖先的記憶,
感受得到,這不是我的。
過於用力,或是過份展現力量去證明自己,
往往就會受到外界的反作用力。
我積了三年才引起爆炸,
這樣的反作用力算是客氣了,
真心感謝我乾爹、象神還有桃子乾媽的保佑。

第二件事也和父系有關,
我爸是這樣子的人,如果覺得受到委屈,
會花很長的時間氣憤,想討回一個公道。
一直到過世前,有些事情他都不覺得有得到撫慰和補償。

這也是我處理某些事的感受,
雖然因為修行的關係,
我會把某些情緒吞下去,
可是這些忍耐不代表我瞭解了、放下了,
吞忍到最後,心中的憤怒、反擊的念頭和不滿,
變成了逾半月未癒的感冒,
每聲都是咳到心坎裡的重,
咳得又痛又急,淚流滿面。

這才是真實的情緒,我用我的剛烈吞下去了。

親愛的身體,真是對不起妳,
我的智慧還不夠。
再給我多點時間,
讓我看清、瞭解、放下。
讓我撫慰妳,疼愛自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id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