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4227  

時間:2013年9月30日於高記復興店

其實原本提親的時間應該會更早的,
因為Mr.T的爸爸一直在國外,
9月底才回台灣。
Mr.T的媽媽當時還打趣的說,
看兒子一副娶不到我就會飄走的樣子,
真應該叫爸爸早點回來。

外表新潮的我其實對於婚事的觀念很保守,
總覺得在提親之前無論怎樣談都只是講講,
只有提親這個步驟讓雙方家庭都對此有共識後,
婚事至此算數,
公開婚訊才是基於對雙方家庭的尊重。

聽多了長輩間流傳的各式提親例子,
有提親時吵起來只好架開再提第二次,
也有握手言歡開心吃飯,
更有遵循古禮一切從繁的細膩。
我們兩家的生活方式與價值觀其實不太相同,
提親的前一晚我怎麼都睡不好。

提親的過程看似簡單的午宴,
過程中有許多強烈的情緒在流動。
我的母親把對我的愛濃縮成一句:
「我什麼都不要,只要你們家對我女兒好。」
T爸T媽回應:
「嫁到我們家就是媳婦是女兒,
婚禮事宜都尊重親家母的意思。」

其實這些保守又拘謹的談話帶著很深的情感,
我當下的無言是無法相信自己有多幸運多受疼愛。

截至今日再回顧這樣的對話,
心中更有許多感觸。
不同的價值觀與想法在婚宴前交鋒,
婚禮的事宜是註定不能盡如人意的,
對細瑣事務的妥協和退讓或許當下看似委屈,
但如果大方向是和諧圓滿的,
其實小事的折衷也只是對心量的磨練,
為即將到來的家庭生活做暖身。

謝謝媽咪、未來的公婆,
與最近真的忙到焦頭爛額頭髮好捲的Mr.T。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id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