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0883.JPG

宴客之後,
在課堂上或聚會時提到詹先生還是稱他為男朋友,
學生們要我改口我都硬坳的回一句:還沒登記註冊嘛~
其實心裡想的是男朋友只叫了九個月不到,有點虧本,:P
往後要叫老公可是一輩子,
不過該來的逃不掉(喂),
2014年2月26日,也是詹先生挑的日子和時辰,
我們在士林區公所註冊結婚囉!

本想早一點去註冊的,
但此時發生了戶政系統大當機的新聞,
導致有人想離婚離不成就乾脆不離了,溫馨!
想當然我們想結應該也是要排隊,
所以在當機風暴過去之後挑了吉日完成法訂程序。

原本還傾向於冠夫姓,
那麼一心一意可真是把詹先生嚇傻了,
不過想到我所有的正式名稱都要一併改掉實在是浩大的工程,
還是等到某天實在閒得發慌再行更動。

IMG_0876.JPG

註冊當天早上,
公公把戶籍謄本拿來家裡,
還帶來婆婆煮好的兩道菜:小豆腐(圖中)和蕃茄肉末(圖右下),
真的是只有山東人才煮得出來的菜,
對於我這個台灣人家庭長大而且鮮少去山東館子的人而言,
真的是味道特別又好吃的兩道菜。
唯一的疑問是,小豆腐為什麼吃進嘴裡的都是洋蔥和樹薯?
老公解釋說,小豆腐的豆腐是磨碎了在湯汁裡。
吃半天不知道豆腐在哪裡,我也真夠白目的。Or2
而且當時老公已經煮了手打麵和湯,
這一天的早餐豐盛又溫馨。


IMG_0894.JPG

士林區公所外面有林安泰古厝的古董轎子,
超想要進去坐一下的!但是無法。
旁邊提供拍蠢照的男女古裝人型立牌,
在我的極力反抗之下還是去拍了蠢照........就不po上來了。

IMG_0880.JPG

入內之後還有大紅燈籠和雙喜臨門的佈置,好貼心!
沒跑過幾個區公所,不太清楚其他的詳情,
如果有區公所附贈搖來搖去的媒人婆或老背少就更好了。
士林區公所的志工們非常親切,
服務人員的態度也很好,
回到家收到里長送的賀禮,
台北市政府做的書籍、賀禮和包裝袋都超可愛的,喜歡~

註冊登記的見證人是惠蘭媽咪和慧玲媽咪。
慧玲從我第一次約詹先生來幫我錄影時就在場,
在我們耍笨沒察覺到互相愛慕時,
就覺得我們交往會是一樁美事,
接下來的交往和準備婚事都有她的幫忙,
吵架了找她訴苦,開心幸福都與她分享。
惠蘭是我多年的好友,
喜怒哀樂都有她的支持,
這次的婚事也多虧她在我很需要意見時給我協助。
兩位都是好命婦的不二人選,
人美有智慧,婚姻幸福,家庭美滿,
有她們來當見證人實在是太幸運了!

中間有段小插曲是見證人簽名時,
發現兩位好命婦的字都超級漂亮的,
相較之下我們兩個小屁孩的字真的很糟糕,
於是他們開始擔心以後詹小寶的字會不會更......(汗)

IMG_0885.JPG


回家之後老公一直在家裡跑來跑去說,
「好像在做夢喔,身份證上的配偶欄有名字耶!」
我因為隔天要出國忙不過來的關係,
所以還沒有感受到那種夢幻的感覺。
直到在Vegas課餘整理皮夾時,
看著配偶欄上印著老公的名字,
明白人妻之路已然開展,
天晴天雨都要穩健的走下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id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