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Captura-de-pantalla-2011-06-15-a-las-02.19.44-640x360.png  

這次Mira Betz的授課主題為:
專業與非專業的差別性、Manipulate me!、Mira的舞蹈技巧組合動作及充滿挑戰性的服裝製作。

專業與非專業的差別,
這堂課的主題其實非常嚴肅,
而且我個人認為在眾多的Tribal Miassive講師中,
藝術學院畢業,傳統舞出身,十餘年中東肚皮舞專業舞者與講師,
現任的部落融合風明星Mira最有資格開這門課。

首先很重要的是,
當藝術家以藝術為生的時候,錢改變了我們與創作之間的關係。
由此衍生的問題有:

-將自己定位為何種層次的舞者/講師
-創作是自己喜歡或是顧客(雇主、學生、觀眾)喜歡?若當中發生衝突應該如何?
-創作的過程當中是否更深的瞭解自己是誰?
-妳是否瞭解在身為專業舞者的過程中,在各方面應有的投資?

每個問題都是大哉問,
而且是她身為過來人的體悟與智慧。

接下來的兩小時是回家功課的獨舞驗收,
每人獨舞後接受同學們有建設性的批評與建議。
說是回家功課,
到vegas後才開始看課程大綱的我什麼都沒準備啊(抱頭)
有Mira盯著看的兩分鐘像是一輩子,
但每位同學都覺得這麼恐怖的兩分鐘卻有意想不到的滿滿收穫。

Manipulate me!、Mira的舞蹈技巧組合動作及充滿挑戰性的服裝製作,
這三門課程都在台灣教過,
原以為應該是重覆的內容,
沒想到Mira用截然不同的方式教學,
讓我再一次見識到她的教學功力。

只要提到縫東西我就頭疼,
所以服裝製作課我就默默的去隔壁上課了,
這一屆的同學們都很厲害,
四小時的縫製立馬出現可以登台的Bra,超厲害!
而且原料除了Bra外真的是用垃圾喔!

Spectacular的演出,
Mira在探討人性對於明星的追求,
特別是對表象的迷戀及獨立自主之間的衝突。
舞蹈的設計是她身著華服(也是用廢棄物做的,超美超漂亮)坐在地上,
埋伏在觀眾中的黑衣人們飾演盲從的群眾,我也是其中之一喔。:P
當她身著華服起舞時,是群眾的目光焦點,
但她的自覺讓她脫去華服,
簡鞍但自在的依自己的意思起舞,
有時的確是會想要依附在別人的目光之中活著,
但掙扎之後她選擇聽從內在的呼喚。
另一個女孩驕傲的穿上華服,群眾依舊盲目的追尋,
她們擦身而過。
她知道自己的路有些孤單,但忠於自我。

同學們的評價都覺得表演好讚但太短,
希望可以再長一些,
我個人倒覺得如果不是兩段截然不同的表演,
這段的時間與編曲其實是剛剛好的。

Mira仍然是我在Tribal Massive的最愛!
學習的時間永遠都覺得不夠。

繼續期待影片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id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