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1919.JPG

我在印度的課程表:

9:00-10:30 Odissi基本功
13:00-14:00 Odissi舞碼
14:00-15:00 拉賈斯坦邦吉普賽舞
16:00-17:00 印阿肚皮舞、ATS、部落融合風肚皮舞
17:00-18:00 Odissi理論課

Pushkar這裡的人永遠精力充沛,
我不太瞭解為什麼每天都有那麼多可以慶祝的事,
讓他們每天晚上都敲鑼打鼓唱歌跳舞到天亮,
同學們跟我說到了滿月的時候,
他們常常舉辦婚禮,
那時我才會真的知道什麼叫做唱歌跳舞到天亮。
總之我來這邊之後沒有一天是睡好的,
因為這個鄉下小鎮永遠沒有不熱鬧的時候。

IMG_1940.JPG

頂著巨型黑眼圈,
第一堂基本功課就讓我累到有點傻眼,
基本功和舞碼都是由Colleena的老師,
也是印度著名的Odissi表演藝術家Guruji授課,
他坐在鏡子前打鼓,
半小時就讓大家從眼睛到腳趾都累壞了。

每一堂的基本功課程內容完全一樣,
暖身、肌力訓練與十個Odissi基本步伐,
不停的重覆,不停的修正。
因為Odissi這種祭神舞的精神,
在於每一個動作與眼神都是對神的尊敬與愛,
所以不在於舞步多麼花俏或是多麼高難度,
這些屬於小我的超越,
不是對生命及存在力量的尊敬。
所以反覆練習這些古老的動作,
每一次都是靜心,
每一次都是重生。

我在一月二十三日的靈氣復課,
為了一件小到不行的事情做了家族排列。
我雖然老愛倔強的說這是雞毛蒜皮的事情,
但是受到的震撼極大。
在台灣,我用朋友的聚會和男朋友的關愛逃避了這個排列半個月。
在印度,我在舞蹈教室裡的 Shiva 前跳舞,
我感覺有一些悲傷和冒險一點一點的被打開,
在每一個轉角被我甩開的生命力,
在Odissi的每一個腳步中被揭露。

老師說,我們這次在梵天神廟前要表演的舞叫做Vumi Pranama,
意思是 Respect Motherland,
我感動得,深吸一口氣

看著我的手指,
移動我的眼睛,
我們通過考驗開始進行舞碼。

IMG_1939.JPG
 

比起Odissi的高密度,
上吉普賽舞的時間最輕鬆了,
因為是基本精神是即興、浪漫與同樂,
所以只要跟著本地的吉普賽美人還有同學們一起狂歡就好。

IMG_1942.JPG

16:00的課程內容比較多變,
因為Colleena有時候想教fusion,有時候想教ATS,
課程內容重視基本動作,特別是細部的反覆雕琢與練習,
對於舞碼老師有些興趣缺缺。:P
IMG_1941.JPG

第一堂理論課教了十種Odissi的手勢和落落長的名稱,
雖然有些我以前有背過,
不過Guruji每次都有不同的表現方式,
我們永遠都處在背不完的狀態。:P
理論課在舞蹈教室外的陽台上課,
舞蹈教室是大理石地板和神廟建築,
外側則是真的神廟啊~
我跳得很累所以今天要草率寫到這裡哈哈哈!!
請看看我們上課的教室和教室可以看見的美好景色吧~
(要關檔案的同時,街上又有人開始打鼓跳舞了......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id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