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8752

走訪日期:2013年1月1日


這天出門原本是想到神社參拜,
但媽媽覺得稍遠,
於是決定悠哉的在四条河原町吃早餐散步。


IMG_8750  

高瀨川一直是我最喜愛的景點,
儘管櫻花早已落盡,
木屋町通寧靜優雅的景致仍然深深吸引我。
雪後出了太陽,
日光在巷弄間灑落,光影迷人。

回到百貨區,
驚訝的發現OPA辣妹百貨居然在高島屋和0101還休息的當日,
下殺折扣而且開賣福袋!
昨天OPA百貨因年假提早打烊的緣故,
我一直為了看上的Moussy學院風大衣感到扼腕,
幾天的shopping行程下來,
就是Moussy的價格最划算。
此時不衝更待何時?

衝進OPA才發現昨天沒買到真是老天保佑,
今天我看上的新品才開始打八折,
若是昨日買到真是冤了。
而且昨日我愛的學院風大衣只有灰紅兩色,
今日竟然多了無敵海軍藍!
二話不說拿去結帳。

準備要回飯店check out的時候,
竟然發現媽媽的愛牌samantha thavasa在打五折!
五折耶!當然也是矇眼抓一把媽媽愛的粉紅色包包就是結帳啊。(又被巴)
五折的samantha thavasa真的是夢幻價格,
知道我要出錢,媽媽很含蓄的只挑了個長夾和手提包,
粉紫珠光手提包實用又有氣質,
粉色波浪紋長夾則是如公主般夢幻貴氣,
兩樣加起來連個台灣正價的長夾都買不到,Lucky!

IMG_8777

心滿意足前往機場,展開樂桃初體驗。
樂桃遺世獨立的將櫃台設在第二航廈,
讓我在奔去check in 的途中膽戰心驚,
深怕一個步驟出錯就錯過時間。
樂桃的機票我額外買了20公斤行李,
沒想到他們態度很硬的堅持只收一件行李,
就算兩小包加起來不足20公斤也還是只收一件。
看來是捷星以前對我太好了。

樂桃的候機室很繽紛,喜歡!
食物的價格也沒有太高,喜歡!

但登機後就發生我不喜歡的事。
這班回台的飛機全滿,
加上是廉價航空,託運行李要額外付費,
爭奪機上行李廂空間將是一場大戰是可以想見的事。
所以我和媽媽選擇早排隊早登機,
以免空間不足還要請空姐幫忙移位置橋行李。

我新買的Moussy大衣重量不算輕,體積也不算小,
所以也擺到機上行李廂,
後來上來一票沒有加購託運行李的台灣人,
購買力驚人,滿手的戰利品讓空姐頭痛不已;
此時一位日籍的空姐把我的大衣拿下來,
用命令的口氣(只差沒跺腳)對我說:「行李櫃空間不夠,請配合!將大衣放在位子旁或腿上。」
話說,自己拿大衣這種小忙我當然不會拒絕,
但這位空姐用命令的口氣讓我實在不愉快,
於是我溫和的回應她說:「我並不瞭解為什麼我需要配合,
因為我早到機位,早放行李,這件大衣也不是違禁品,
請問為什麼一定要配合?」
她帶著生氣的表情把我的大衣丟回去,真的用丟的。
到此我真的對樂桃的印象差到極點。
我可以理解因為幫顧客整理行李讓本來就delayed的起飛時間又往後延遲15分鐘,
身為空姐的她一定又累又心急,
但又累又心急的氣不應該發在我身上,
因為空姐是服務業,而且我並不是那位讓她把行李搬來搬去的乘客。
一切的關鍵在於態度,而不是拿不拿大衣的問題。

起飛後,望向窗外,景色如此美麗。

IMG_878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id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