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31201 246  

拍攝時間:2013年11月18日07:30起
婚紗:Vera Wang & Linli
攝影師:Johnnie 
攝影助理:Jeremy
彩妝造型:Selena

拍攝這篇要順便聊一下與攝影師Johnnie和彩妝師Selena溝通的過程。
溝通的會面時間也是簽約時業務就會請新人挑選的,
我們選的時間是我11月8日挑拍照婚紗之後。
第一次見面,Johnnie看起來超酷的,
所以我和Mr.T兩個嫩咖都有點緊張,
不過討論的時候Johnnie就展現了他不同於一般婚紗攝影師的主見,
而且以結果論效果超好的喔!

Selena有著俐落的短髮和王菲一樣簡潔的措詞,
我對於髮型的意見就是希望簡單就好,
太公主或是華麗編髮都會讓我看起來比較不像新娘像丈母娘;
妝容的部份我偏愛較重的眼線、小煙燻和比一般新娘妝還厚的假睫毛,
Selena當場也在雜誌上挑了幾款造型,我很喜歡。

20131201 210  

拍攝的前一天可忙碌了,
Mr.T要去買旋轉木馬用的棒棒糖、風車,
我臨時和Asta約了諮商個案,
所以原本和NK Nails約好的雪蕾指甲取消,
找到救火的公爵夫人。
做指甲時心中一直祈禱明天寒流不要來,
天氣要好而且最好讓我們是第一組化妝,
才好爭取冬日難得的陽光啊!
晚上造型部來電通知我們7:30開始化妝,
是開門第一組,耶耶!

經過了無眠的一晚,而且寒流還是來了。
7:20我帶著咖啡到林莉二樓,
彩妝助理先幫我上安瓶和髮捲,
沒多久Selena就到了,
這大概是我當玩票model那麼多次,
前三名喜愛的妝感了,
清新透亮的小煙燻,
讓我的新娘妝長得很像本人不像何麗玲,
眼睛又圓又大好開心啊!

20131201 247  

第一套是Vera Wang棚拍,
為了強調VW的質感,所以只有簡單的水鑽耳環和手鍊,
沒有多餘的飾品。
上樓後看見攝影師Johnnie,
一開口就說:「老公長得好像姚元浩喔!」
超搞笑,馬上讓忐忑不安的兩個嫩咖放鬆很多,
接下來神似周杰倫的攝影助理Jeremy加入之後,
雙J開始了探險活寶AT愉快又精彩的一天。
Vera Wang因為價格高昂不能帶出棚外,
而且也不能真的修改,
所以我是帶著整排的夾子上陣的。
Mr.T對此非常好奇啊。

20131201 250  

快速的結束棚拍,
我自認為個人表現很僵,
因為笑得太假還沒開機,
不過Selena說Johnnie是個自我要求非常嚴格的攝影師,
沒有拍到他想要的效果他是不會放人的,
所以她研判我們的配合度很高,拍的效果也不錯。


1492988_725238970822012_1533126343_n  

Selena稱讚完Johnnie之後,
回到褓姆車內,換Johnnie稱讚Selena的造型手法俐落,
是個很棒的合作對象。
你們倆在我心裡都很棒啦。(羞)

第二套是要加價的藍色大裙擺禮服,
芭蕾伶娜般的淺藍色水鑽馬甲配上超級華麗的前短後長蓬裙
雖然要加價,但是好看到Mr.T二話不說就投了贊成票。
原本想要帶去咖啡店拍攝,
但攝影師覺得這套的設計和圓山可以產生視覺上的衝突感,
深藍和大紅;前衛和傳統,
沒有在圓山拍攝實在太可惜了。

原訂在圓山之後要去兒童樂園拍旋轉木馬,
但兒童樂園週一休園(翻桌),
所以換到美麗華,
誰知道美麗華的旋轉木馬維修中......
總之和旋轉木馬無緣就是了。

20131201 232

本套髮型,
因為最後選好的照片完全沒拍到髮型啊,
所以在拍攝花絮補充一下,
我很喜歡這樣簡單的公主頭,
夾上水鑽髮飾很典雅又時尚。

Johnnie在圓山拍得很過癮,
我們運氣很好的碰到大廳幾乎沒人的時候,
所以攝影師可以用全幅機照圓山大廳,
站在超宏偉的圓山大廳拍婚紗好幸運喔!
這機會不知道能不能碰到第二次。

到達美麗華時才發現今天的天光很美,
雖然氣溫很低,
但陽光不會過亮,亮得剛剛好,
透過摩天輪的間隙灑落下來居然有種時空錯置的恍然,
配上藍色大裙擺和Mr.T的Gucci外套也是剛剛好的色調!

o_mOKqEH  

第三套是東森主播廖廷娟穿過的白紗,
這套是我挑完拍照婚紗後,
左想右想覺得不太妙,
臨時用email麻煩Alena幫我換掉的,
原本選的馬甲蓬裙也有華麗吃到飽的大裙擺,
但我就是跟蓬裙無緣吧,
怎麼看都覺得穿不出蓬裙的公主甜美風格,
所以還是乖乖換回貼身的款式。
照片出來之後也覺得選貼身款式是對的,
比較適合我挑選的場景。

20131201 234

登登!白紗造型,
水滴型的水鑽耳環讓我好開心。
這套半透明白紗配上金色蕾絲裝飾,貴氣又大方,
Selena一樣建議戴耳環就好,
過多的飾品會彰顯不出婚紗的特色。

20131201 233  

波西米亞風的簡單編髮,
蓬鬆不規則的波浪馬尾為白紗造型增添浪漫,
馬尾往後放,從正面看有復古包頭貴氣,
側放增添女孩的清新感,
超級喜歡。

換裝完畢前進陽明山,
車子在前往擎天崗的路上,
Johnnie突然發現無名的礦坑和步道,
因為不知名的關係所以幾乎沒有人經過,
我們立馬下車前往拍攝。
其實我對擎天崗一點好感都沒有,
一開始會列為拍攝地點是因為反正都要去黑森林了,順路。
但Johnnie發現這個步道真是天上掉下來的禮物!
礦坑旁有廢棄的石牆,石牆後放是成片華美的芒草,
步道的盡頭彷彿通向遠方的大屯山,真的好美!
對於愛爬山的Mr.T而言,是再好不過的拍攝地點了。

迷了一下路終於找到黑森林,
上網做功課時,黑森林的照片一直很吸引我,
筆直的樹群與不同方向折射的光線,
讓黑森林無論什麼時刻都有迷人的面貌,
空靈出塵,神秘詭譎,舒暢清新,
我在選擇黑森林時不知道自己會遇到怎樣的氛圍,
但我非常有信心。

寒流上山拍婚紗,
沒有信心也不知道剩什麼了,
冷到牙齒都在打顫,
只有這時候會羨慕新郎有羊毛西裝外套穿。
攝影師Johnnie為了拍出好照片,
抓光抓到眼睛都要失明,
一路上我們看到他不衝張數,只留好照片,
追求完美的特質讓我很欽佩,
非常幸運可以遇到眼光獨具又盡心盡力的好攝影師。
1470784_725238977488678_444332747_n  

塞了一下車,回到林莉時太陽已經下山了,
所以原訂的咖啡店行程無法成行,
只能換成棚拍。
醉心於廢墟風格的Jeremy一直鼓勵我們來點頹廢的,
不過最後Mr.T還是選了長得很像Wego的棚景,
雖然當下我對此決定翻白眼到不行,
但是整個婚禮過程他幾乎都是配合我的想法,
來點Wego也不算是什麼退讓啦。(擦汗)
而最後的結果也讓我們知道Johnnie的拍攝功力真的很強!
無論是濃妝淡抹/時尚傳統/頹廢輕靈,
他都能夠拿捏得很好,讓照片充滿故事和情境!

感謝辛苦的攝影師Johnnie、助理Jeremy和造型師Selena,
你們超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id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