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642403204_9fd21eca8b_z   

前三天的下午課程都是Mira Betz。
之前看Youtube只覺得她是個編舞非常有感情的舞者,
這次三天九小時的相處讓我知道她是個超級棒的老師。
Mira在上課時連講了三天:" Damn Rachel!"
就是在開Rachel的玩笑,
因為我們每天早上上Rachel Brice的課上得太累了,
下午碰到她都軟綿綿。
不過她都非常硬漢的回:
" 我才不管妳們累不累,是妳們自己選擇要上八天密集課程的,快給我爬起來跳舞。"
由此可見她上課時全力以赴的態度,
其實對我來說很像是看到Tamalyn的Tribal fusion版本,
永遠都希望學生在她的課程上可以得到最大的進步
只是Tamalyn是全然的傳統、原味、女人味,
Mira是創新、多變、強悍與陰柔並重的表現。

Mira by gatta-27

Mira的進階專業課程很重視編舞和情緒表達的部份,
所以我們需要花很多時間個人或集體創作,
然後即興表達讓全班同學及Mira驗收。
讚美或是批評都是現場在課堂上發生,
所以九小時之後大家的心臟都變得很強。:P

她和Tamalyn一樣非常堅持即興才是舞者最真實的表達,
也是最能令觀眾感動的那部份;
而她在Tribal Massive Spectacular的演出因為有部份是群體舞,
必需要有固定舞碼,
所以她用那場表演探討了婚姻、女性自覺與relationship的關係。
燈光亮之前我們隱約看見一個新娘,
燈亮後看見絕美的Mira一身優雅的禮服站在台上,
在面對I do 的那一刻,她突然意識到自己有多麼不願意讓婚姻凌駕於愛之上,
所以她脫去禮服,跳出自己的掙扎和渴望。
旁邊她的學生扮演I do girls,也表現得可圈可點。
這應該是全場讓我印象最深刻的表演,Mira I love you!

她在課堂上與舞台上的戲劇性都讓人印象深刻,
上課時的唱作俱佳,還有拿手的黃色笑話,
相當程度上紓緩了我們在即興編舞的壓力;
舞台上外顯的強悍和細膩編舞呈現的自省,
都讓我看見舞蹈最美的那部份:
與身體連結,用音樂和身體說故事。
那股強大的爆發力與戲劇性,
和Rachel瓷娃娃般的精緻優雅截然不同,
感受大師們多面向的美麗與智慧是我在Tribal Massive集訓課程中最享受的一件事。

851928754_jERAV-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id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