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2753.JPG

1月25日中午結束關西瀑布的行程,
下午回民宿睡個覺,
做了龍坡邦祈福包,
就是令人期待的晚餐時間。

拜紡日期:2012年1月25日晚間
地址:Ban Wat Sene, Old Town, Luang Prabang 0, Laos
沒找到官網,不過這裡可以預訂Tamarine主廚的烹飪課程:
http://www.luang-prabang-hotels.com/Tamarind_Cooking_Course


IMG_2751.JPG

出發前找到的餐廳資訊,
在前三天都用完了,沒梗。:P
這天下午媽媽在午睡,
我打開網頁開始查詢旅人們對於龍坡邦美食的推薦,
Tamarine不算名列前矛,
(因為很多旅人推薦的都是"某家三明治真是好吃",
我跑到龍坡邦吃三明治到底是為了什麼?=.= )
但喜愛寮國味的食客都紛紛推薦Tamarine,
加上Tamarine和我的民宿在同一條街,
前兩晚經過都看見高朋滿座的熱鬧景象-
這應該是個好選擇!

IMG_2747.JPG

運氣很好,
Tamarine的晚餐時段真的熱門到非訂位不可,
但因我們午睡之後就出發,大概是17:30左右,
沒什麼人,也無所謂訂不訂位。:P

IMG_2779.JPG

餐廳小小的,白色牆面被豐富的配色佔領,
牆上的照片都是Tamarine使用的寮國當地香料、食材及道地的烹煮器具,
食材可以變成美味佳餚,
也可以美化餐廳裝潢,
這個點子我很喜歡。

IMG_2749.JPG

左面放的是Tamarine嚴選的當地物產,
有寮國咖啡、寮國茶、糯米酒、Tamarine愛用的香料們,及美麗的手工織品。
Tamarine在菜單上寫得很明確,
他們忠於寮國美麗的食材,
並且致力於推廣寮國文化,
這面牆就是最美的證明。

IMG_2761.JPG

五點半還是有點熱,
先點個飲料吧。
我點的是Nam Mak Kham,
也就是Tamarine(香料名)飲料,
酸酸甜甜,很適合餐前喝。

左側是我幫媽媽點的薑汁檸檬草,
超好喝!我們又點了一杯。
價格各1100kip,相當於台幣40元,
料好實在。

IMG_2763.JPG

Tamarine特別推薦的當第套餐第一道:
竹筍湯。
顏色很深的湯,看起來味道很重,
我和媽媽本來有點被嚇到,
後來才發現那是菜葉完全融化在湯裡,
所以湯才呈現深綠色的。
幻想一下不帶苦味的蔬菜濃湯,
只有青菜的甘甜。
非常好喝,不點套餐也一定要單點的餐前湯!

IMG_2765.JPG

這道是Tamarine特餐組合:前菜盤,
盤中間有最受歡迎的三樣Tamarine自製醬料,
橘色是蕃茄醬,吃起來很像自助餐的番茄炒蛋。
紅色是辣醬,吃起來很像中藥的組合,
請吃過無老鍋的人回想一下辣鍋的味道,大概有80%相似。
綠色是用絲瓜去做的嗆醬,
之所以稱"嗆"的原因是其中包含像芥末味的嗆辣,
看起來清淡但味道很厚重喔。
這三種極具特色的美味沾醬,配飯吃很讚!

盤子左側看起來像海苔的東西是酥炸香蕉葉,
上面還有我認不得的香料以及芝麻,
非常適合拿來搭配三種醬料,
那麼多片,媽媽只留給我一片,就知道有多好吃了。:P

右側是豬肉香腸,這品項我覺得Blue Lagoon的比較好吃。
上側是烤水牛肉紙,
對外國人可能很稀奇,
但對我們來說就像是教室樓下的美珍香啊......好吃但不有趣。:P

IMG_2769.JPG

Tamarine特餐組合:主食盤。
右下是檸檬草包著包滿檸檬草的雞肉捲。<--這樣有看懂嗎?
左下是草藥鮮蒸河魚,
左上是超好吃的寮式酸辣花生醬,
右上是萊姆生薑炒南瓜。

檸檬草包著包滿檸檬草的雞肉捲,好吃!
從沒想過一口氣吃下那麼多檸檬草會是好吃的味道,哈哈。
雞肉的甜味可以中合檸檬草微澀味,
並留下清香在口腔中,很特別,推薦!

IMG_2775.JPG


清蒸河魚,仍然包得像禮物,
但我吃到第四天有點膩了,
所以還是好吃,但不會想再吃了。:P

左上角的醬很神,
保留我們在泰式料理中常吃到的酸辣醬,
加上大把的碎花生,
變成濃郁的花生醬,
配飯、配魚、配雞肉都很好吃。

右上角是我和媽媽唯一沒吃完的一道,
因為非常不習慣南瓜加萊姆的組合,
所以象徵性的吃了兩口就做罷。

IMG_2787.JPG

餐後是寮國咖啡和寮國餅乾,
昨天在老街上因為口渴,
隨便找一間餐廳坐下來喝寮國咖啡,
喝下去失望至極,
那間應該是拿沖泡咖啡來偽裝的吧!

喝到Tamarine手工寮國咖啡,
第一口,"喔~這才叫寮國咖啡嘛!"的讚嘆馬上出現。
回台灣的前一天我們還特別跑來喝咖啡回味一下。
杯子的下方是煉乳,
所以和越南咖啡很像,
但寮國的香氣較溫和,越南的偏酸。

寮國餅乾很像我們吃的麻花,
沒想到這兩樣的組合是絕配啊!
所以決定回台灣買個麻花來配咖啡喝。

IMG_2791.JPG              

甜點:椰汁紫米,
剛蒸好的紫密配上椰奶,
永遠吃不膩,但我們也吃不下了。=.=

整頓套餐依舊是台幣700有找。
料好實在這句話我在寮國一天要講至少三次。:P
如果有機會來寮國,
Tamarine是一定要拜訪的特色餐廳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id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