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8348  




眾星雲集的Spectacular總是讓我興奮又期待,
今年還多了緊張,
因為過往我是個追星小粉絲,
只要提一兩小時去會場佔好位子即可,
今年首度正式受邀演出,
和Zoe, Kami, Mira, Sharon等巨星同台,
實在是讓我從受邀的那一刻起就坐立難安啊!

教學時我愛用電子音樂,
因為速度平均,結構方正,教學不容易中斷。
表演時我喜歡傳統民族風的味道,
或是結構完全不對稱的樂曲,
四四方方的太理智,我想要浪漫感性一些。

去年在TM Taiwan向Jill Parker買的好貨正好派上用場!
Kafana這首由慢到快,充滿濃濃土風舞氣息的音樂最討我喜歡。
說也奇怪,從小聽媽媽放著舅舅搜集來的各國民族舞音樂,
或是看弦歌民族舞團的表演,
從來沒有那麼多共鳴;
獨當一面的成人時期,
那些兒時的回憶和融在基因裡的家學淵源,
竟默默的帶我走上同一條路。
難怪土風舞味道的樂曲選擇總讓我覺得安穩踏實,
每每也獲得觀眾的好評。

前一天下午17:00前往彩排,
自知是個小咖大概走位一次就可以說掰掰了,
所以提早到場,看看有沒有大咖的空檔可以讓我先走位一下。
正好Zoe和Mira重新在燒音樂,
我躡手躡腳的爬上台,希望在場的Mira, Zoe, Sharon一秒都不要轉回頭看我。
.......真是想太美了,
她們閒來沒事當然會往台上看啊,
我想這是我的登台史中最淒慘的一次彩排,
表情僵硬身體不聽使喚,
慘狀直逼埃及女神Bozenka演出前與馬老師的彩排,
我只想鑽進舞台下躲起來。

當天開場前到後台準備,
看見巨星們華美的妝容,
我又回到了小粉絲的心情,
在後台活繃亂跳期待看演出。
我的出場序是上半場第二位,
在Jill Parker與Kafana的後面,
等待時間很短,所以壓力不大。

開場後四個八拍,
我的音樂大概是被小精靈切斷了,
此時全場如雷的掌聲反而讓我覺得很幽默,
表情鬆了,身體也變得更自在。
就這樣在光彩奪目的舞台上跳完,
我記得同班同學溫暖的眼神,
還有室友Anita的支持,
當然在推場後雪豆說她有為我低沉的尖叫,
我想我一定收到了。XD

回到表演者觀賞區,
第一個給我擁抱的人竟然是Mira,
Mira說她和Isaac從第一秒開始就看得目不轉睛,
她真的很喜歡我的表演。
接下來的節目太多,
我沒有很多時間可以向她請益,
中場時又有很多觀眾來找我合照,
我這個小咖真的很幸運!

隔天依舊是提早到教室,
Mira用溫暖堅定的眼神看著我,
輕撫著我的肩說:
「我喜歡妳由慢到快的鋪陳,
跳舞時完全融在音樂之中,
歌聲感性時,妳有完美的undulation做配合,
旋律悠揚時,妳的手臂線條彷彿是飄浮在空氣中的樂音,
Isaac說,她可以看著妳的手24小時都不嫌膩。
副歌"碰碰碰碰"的肩膀與臀部動作實在是搭配得太剛好了,
讓我也想要和妳一起跳舞。
跳得真好,Aida。我很享受妳的整段演出。」

她講到這我都快哭了,
上過Mira的課就知道她只要藝術和美感,
超高標準很難取悅,
就算我是sponsor,
她對我的評語也是直來直往沒有灰色地帶,
像是我去年就被電得不想要再繼續跳了。==
這次我的編舞相對簡單,
反而有更多的空間可以去製造美感,
這就是Jill Parker說的,
在簡單中創造美的極致,
並且留下餘韻與觀眾的情感交流。
真沒想到我在Mira前做到了!

現在只需要期待影片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id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