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2290.JPG


2012年的除夕夜大餐是在寮國龍坡邦度過的!
這可是媽媽頭一遭在國外吃年夜飯呢,
當然不能馬虎囉~
在爬了紐約時報在內的多個旅遊網站後,
我選擇法式料理技術、嚴選寮國食材的藍色珊瑚礁餐廳Blue Lagoon Cafe。

<餐廳資訊>
Blue Lagoon Restaurant.
Ban Choumkhong. Luang Prabang. Laos.
Tel: + 856 71 25 36 98.
Fax:+ 856 71 26 02 65.
restaurant@blue-lagoon-restaurant.com.

本篇食記用餐時間:2012年1月22日晚間

IMG_2236.JPG

Blue Lagoon Cafe很好找,
就在龍坡邦老城main street旁的小巷中,
一轉彎走不到三十秒就可以看見。
在氣候晴朗,沒有高樓,汽機車也不多的美麗城鎮中,
保持一半戶外、一半室內用餐、最高不超過二樓的標準寮式建築,
接下來一週我們走訪的每一間餐廳都是如此美麗。

IMG_2242.JPG

第一次來訪,我們被安排在右邊陽台的位置,
許多非直接光源配上多姿的植物真的很有氣氛。

IMG_2247.JPG

漂亮的menu和桌飾。

IMG_2251.JPG

從我們的坐位向入口看去,
傭懶的氣氛配上美食,
雖然我們才剛到寮國,難免有轉機的疲累,
但可以馬上感受到龍坡邦的悠然慢活。

IMG_2259.JPG

從陽台座位往內看,餐廳內部也十分美麗。

IMG_2252.JPG

經過餐廳主體建築,
往後的庭院也設有幾席座位喔~

IMG_2263.JPG

點餐完畢,
照例要送上剛烤好的法國麵包,
及主廚特調蒜味羅勒奶油。
這一項免費贈送的組合實在太迷人,
我跟媽媽吃了四大塊,已經八分飽。:P

IMG_2267.JPG

每日都會更換的例湯,
也是贈送的喔,
這一天我們喝到的是椰汁蘑菇湯,
椰汁讓濃郁的奶油蘑菇湯變得清爽,
很奇妙很美味,從來都不知道椰汁和奶油蘑菇如此對味。

IMG_2269.JPG

因為不知道今日贈送例湯是椰汁蘑菇湯,
點餐時仍然點了奶油蘑菇湯,
自從去過Danny & Company,
奶油蘑菇湯就變成我的湯選上品,
Blue Lagoon的也沒讓我失望,
一口遞上,蘑菇碎丁和奶油綿密的在口裡,
香氣在鼻腔久久不散。

IMG_2271.JPG

出餐的速度很快,
這是我為媽媽點的蔬菜焗烤,
因為媽媽不吃魚,不愛吃牛,
還不知道龍坡邦的食物能不能合她胃口之前,
我先採保守策略幫她點素食餐。
好不好吃呢?看她的表情就知道。

IMG_2285.JPG

IMG_2273.JPG

接下來是我點的寮國特餐,
用法式的手法混搭寮國當地美食,
是寮國才有的超棒Fusion,
我天天都可以這樣吃!

寮國食物永遠用編織精美的竹簍裝紫米或是白米,
很想買一個回家用,但我家不開伙。(攤手)

主食盤從右上順時鐘依序是寮國水牛肉、寮國豬肉香腸、用洋蔥包著的香菜雞肉、鮮蒸河魚。

寮國水牛肉,切成薄片用燉的方式烹煮,
味道有點像清淡點的紅燒,
但水牛肉我一直吃不習慣。

我非常喜愛寮國豬肉香腸,
這六天的寮國行一直都有吃到,
因為燒臘的味道比較淡,
佐料也遠比港式臘腸淡多了,
豬肉的原味和香料香氣在這樣簡單的調理下反而都跳出來了,
吃起來很清爽的香腸,得分!

左下是用羊蔥包裹的雞肉,
佐以香菜、鹽和芹菜,
不油膩,非常下飯。

IMG_2279.JPG

拉開香蕉葉的裝飾後,
清蒸河魚就露出真面目。
主要用檸檬草去提味的鮮蒸河魚,
其實吃起來和泰式料理中的清蒸檸檬魚很像,
但不酸,湯汁甜一點,也沒有刺激的香料味,
河魚的肉質偏軟爛,
是寮國菜必登場的要角。

 IMG_2289.JPG                 

最後是主廚推薦的甜點,
中間是現做鳳梨冰沙,
旁邊是鳳梨丁,
與甜點天堂的台灣相較,
這道就略為遜色。

整體而言Blue Lagoon Cafe的餐點都非常好吃,
寮國和法式Fusion,好吃到令人難以想像,
而且價格非常可愛,
這樣吃得我跟媽媽都挺個大腹回民宿,
只要台幣800元左右,
主廚還會貼心出來問顧客用餐意見,
服務員的服務態度100分沒得挑剔,
用餐還境氣氛滿分,
是來龍坡邦必訪的好餐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id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