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1643 - 複製.JPG  

這一天親愛的Tamalyn和Bozenka帶隊去肯亞看野生動物了,
我原本也已經報名參加,
但因為Tribal親愛的Moria過一天後就要降落台灣了,
所以我只好擦擦眼淚準備回台灣。

完全沒事的一天,
前一晚Tamalyn為了幫我省最後一天的住宿費,
叫我搬去她在Zanzibar租的公寓。
還為我安排一個當地導遊做一日導覽,
出發前還幫我殺好價以免不知行情多花冤枉錢,
嗚嗚~Tamalyn真的是師者父母心。

IMG_1727.JPG

Zanzibar一日遊第一站:石頭城。
石頭城其實就是我們Orientalia大隊住的地方,
也是觀光客劇集最多的區域。
這個區域顧名思義,
道路和建築都是用石頭築成的,
有防禦外敵之用。

石頭城最美的地方有兩個:
巷弄和門窗。
在我居住的水星公寓,以及當地大小餐廳,
最常見的就是描繪石頭城美麗巷弄的油畫。

門窗的部份則是能完全展露出Zanzibar受到伊斯蘭及印度文化的深刻影響。
因為早期的Zanzibar物產豐饒,非常富裕,
所以有許多中東國家及印度商人來到此地做香料買賣生意或是度假,
於是這裡的建築物,特別在門窗的部份,會因早期居住者的原生文化不同而有很大差異。

IMG_1735.JPG

伊斯蘭富裕人家的門,
上方紋飾是永生樹,代表豐饒及多子多孫。

IMG_1734.JPG

伊斯蘭文化及印度文化的門,
差別只在於紋飾。
門越大,代表家裡越有錢。

轉個彎還會看見印度Ganesha的廟宇。

IMG_1732.JPG

IMG_1729.JPG

門上有刺的就是超級有錢人,
除了精美紋飾之外,
金屬尖刺的部份是預防強盜騎大象撞開門搶劫。(大驚)

IMG_1728.JPG

IMG_1724.JPG

第二站,博物館,
原本以前是皇室居住的地方,
因為我不愛政令宣導所以沒進去。

IMG_1738.JPG

第三站,當地傳統市場。
儘管Zanzibar因政治因素所以島嶼的財力遠遠不如以往,
但仍然是個物產豐饒的地方,
各式美味水果、蔬菜、香料、肉品,以及最負盛名的海鮮,
都可以在傳統市場看見新鮮好貨。

IMG_1737.JPG

晨光之下的傳統市場真美。

IMG_1762.JPG

第三站,Zanzibar國家公園。
我對於植物和動物不甚瞭解,
因此在國家公園內只能憑感覺散步。
在這兒我的Mesa愉快極了,
這片小水塘安靜卻很狂野,
入口處的大樹區沉默也充滿威嚴。
我喜歡這裡,不急著回去。

IMG_1760.JPG

IMG_1755.JPG

但導遊很急著帶我去看猴子,
這個國家公園的某區特色是有很多野生但不頑皮的猴子,
我正巧對猴子沒那麼感興趣啊..............
於是又請導遊帶我回去國家公園的不同角落散步呼吸。

回到石頭城,謝謝導遊帶我散步半天。
在Tamalyn公寓門口遇到Malia夫婦和Marissa。
今天也是她們的shopping day,
她們想要買Zanzibar最著名的美麗長袍回去當beledi表演服。

IMG_1764.JPG

很美的寶藍色,
很少見到黑髮的白皮膚女生穿寶藍色如此亮麗的。
沒事要幫她拍一張照片是因為店裡沒鏡子..........
只好用照片看試穿效果。

IMG_1765.JPG

鎮上人氣很旺的服飾店。

IMG_1766.JPG           

下雨了,我在Zanzibar的最後一天!多麼幸運!
Tamalyn的專輯中有一首就是Matona作曲的Rainy day in Zanzibar,
Tamalyn連三年在上海、邁阿密、上海教導集訓課的學員們集體創作成美麗的飄扇舞,
並且應用投影技巧讓兩地的創作結合成一個無與倫比的藝術作品。
影片連結:http://www.youtube.com/watch?v=r-e7t7v0Sr8

雨滴落下的聲音配合我腦海裡的卡農琴弦音,
Zanzibar,我如此捨不得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id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