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去年上了Zoe Jakes的課,
深深覺得她集合美貌與天才於一身,
無論是舞碼、舞台技巧或是音樂創作都有獨樹一格的特色,
讓人看一眼就絕對忘不了。

2012的Massive在註冊課程時,
居然要Mardi和Zoe二選一,
選得到Mardi就選不到Zoe的課,
這真的太為難我了!
我喜愛Mardi流暢的編舞和juicy的技巧,
也崇拜Zoe重砲轟擊般的訓練和表現方式啊.......

一向體弱的我最後決定挑戰一下自己的極限,
報了專業班Zoe的課,含淚向中級班Mardi Love說掰掰。

這次跟Zoe上了五天25小時的課,
前一天我因為還在辦Bozenka大師營所以遲到了,
但每天的順序是一樣的:
瑜伽暖身與基本功共兩小時、編舞訓練及組合動作教學共兩小時。

話說一個人的瑜伽就是他個性的展現,
所以光是瑜伽暖身就像她的表演一樣快殺死我了,
我一向是肌力普通但柔軟度還不錯的體格,
這次上了Zoe的密集訓練,每天都在挑戰我的極限。

基本技巧仍奠基在Suhaila的系統,
走到編舞和組合動作時就會看見這位天才舞者的光芒有多麼耀眼。
她的思考模式不同於Kami的流動性和Mardi的復古情調,
這個電子樂手彷彿將不同音效裝在身體裡,
用精湛的技巧展現她和老公的音樂創作,完美!

和去年重複的內容是教我們如何用電子音樂編舞,
用電腦把她的創作分成十個層次,
一層一層的訓練我們的音感。

小插曲是她在課堂時講解即興舞蹈的片段,
她認為即興才能符合不同表演場合的能量,
並認為即興及傳統舞蹈的訓練,
可以藉由身體的動作開啟我們的靈性,
這就是一般說的Trance或通靈。
此時她提到了Tamalyn Dallal!
她頌揚Tamalyn走遍世界為舞蹈做出的貢獻,
希望大家都可以去深入瞭解Tamalyn的眼究與創作。

作風新潮的Zoe也推崇Tamalyn的研究,
這讓我當下就濕了眼眶,
顧不得國際簡訊很貴就馬上告訴Bozenka,
Bozenka很驕傲的回說:Yes! We are Tamalyn Lovers!
當下有一種我們都走在一條Tamalyn領軍的道途上,
往藝術與靈性的真善美前進,
這種同行的感覺真的很感動我,
也是Bozenka離台前我和她深談的內容。
所以我在下課時推薦Zoe去買Tamalyn的新作:
Zanzibar Dance,
大家也可以在這裡向Tamalyn訂購喔!
http://www.tamalyndallal.net/homepage.html
Zoe在上課時的小離題完全呼應這張DVD,
真的很不可思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id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