結束第一週47小時課程後,
有一個週日的休息,
在那次休息之後有些人(特別是我)變得有點懶懶的,
人數從三班70人縮減成一班15人,
很棒很超值的小班制,Love it!

Jill Paker往昔為Fatchance的成員,
是Rachel Brice、Sharon Kihara等人的ATS老師,
上課時她有提到自己的心路歷程:
ATS奠定了她對肚皮舞的的愛好與良好的基礎,
但想當一個專業編舞家的渴望,讓她離開Fatchance,
開始學習Cabaret或是Folklore等其他風格,
這樣的轉變也讓她明白,
學習永無止盡,她永遠抱持初學者的心情在習舞和享受跳舞的快樂。

第一天與Jill的課程,重點在角色扮演與即興。
就像Moria Chappell和Bozenka都說,舞者就像演員一樣,
Jill也有同樣的觀點,
所以她放不同調性的音樂讓我們即興,
或是設定不同的角色讓我們用舞蹈去展演。

非常美妙的開端,
在那麼多嘗試後第二步是"在舞台上展現真我",
她說Trbal Fusion舞者們往昔給人的刻板印象是:
"Yes, I am sexy but you'd better fxxxing well-behave." <--我爆笑了
但她認為其實也可以不用與觀眾刻意保持那麼遠的距離。
在舞台上展線真我,
是一件可以很享受也很自在的事情。

第三點,提到表現方式迥異的"Tribal Fusion"一詞,
她認為既然是奠基在傳統的belly Dance之上,
我們就不能沒搞清楚什麼是Belly Dance,就任意做出奇怪的Fusion。
所以她也非常樂於學習oriental. Cabaret或各式傳統民族舞,
這滋養了她身為Tribal Fusion舞者、教師、編舞家的心靈。

這三點完全打中我,
無論我現在前進的哩數有多少,
我真的非常贊同JIll的觀點,
她開放的心胸和引導式的教學讓我覺得好滋養啊~(飄飄然)

結束師生對談後是群組即興,
非常喜歡兩人或團體的編舞,
讓對編舞沒有自信的同學可以一嚐創作的快樂!

第二天、第三天開始有許多的技巧和組合動作訓練,
這些訓練結合了基本功、空間與編舞概念、舞台技巧等等,
有多年教學經驗的教師才有辦法做到起承轉合,
在Jill Parker的課程上天天享受得到。

第三天課程中Jill身體不舒服,
希望PO文的同時她已經健健康康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id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