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Elizabeth Strong1  

這次Tribal Massive Taiwan的課程中,
最讓我好奇的就是強壯小姐的課,
之前只在Youtube上看過她精湛的演出,
耳聞她師承Katarina Burda 的舞技及品味,
以中東、巴爾幹傳統民族舞為基底,
創造出許多讓人印象深刻的作品。

這次強壯小姐在進階班的第一堂課是埃及Said區舞蹈,
包括Saidi和Ghawazzi,
真是令人享受的四小時,
我喜愛傳統民族舞的簡單明瞭,
還有與親友共歡的特質,
原汁原味的音樂讓我的每個細胞都忍不住歡欣共舞。
很可惜沒有機會與她學習土耳其羅曼舞,
她的羅曼舞演出是我最愛的部份。

上課方式我也很愛,
強壯小姐先教授文化背景的部份,
接著組合動作練習,動作熟了以後就是隊形練習,
最後是在傳統舞的基礎上讓學員做團體創作,
這就是我愛的Fusion味。
她的全心全意從團體創作的選曲就可以看見,
我們第一次要用傳統音樂跳出自己的創作,
第二次她會幫大家選擇適合那首創作的曲子,
所以可以聽見老爵士、嘻哈、電音等等有趣的曲目。
用這樣淺顯易懂的方式,
教導大家「在傳統的滋養下大膽創作屬於妳的Fusion」,
真是有深厚功力的大師!

第二堂課是百老匯風格,
也是她常與搭檔Zoe、Mira共同演出的類型,
性感風格非常適合摩娑豔舞團。:P

我一直掛念的土耳其羅曼舞,
終於在Tribal star party見到了,
美麗的九八拍,接地、充滿力量又怡然自得的演出,
是我覺得強壯小姐最有魅力的部份。
超級喜歡!在演出影片還沒上網前,先看看她教學DVD中的表演吧!



期待下次可以有多點時間跟她上傳統舞蹈課啊~ 強壯我愛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id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