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8732

官網:找不到
地址:四条河原町0101百貨8樓美食街。


IMG_8730

這一天氣溫驟降,
清水寺週邊下起小雪,
我和媽媽原本還有計劃到知恩院聽跨年鐘聲,
遇到這種只有專業防寒衣物才擋得住的低溫,
馬上改變計劃,好好喝個熱湯,
回旅館躲進被窩看紅白比較實際。

不過我們在街道怎麼逛都沒見到shabu shabu,
一開始還以為shabu shabu是關東產物呢,
回台灣問了日本通哇哇之後,
才知道shabu shabu起源於關西,
在關東發揚光大,
但我們就是找不到冬天裡的火鍋......

眼看著百貨公司和商店街上的店面都即將因年夜所以提早打烊了,
我想大吃的心和外頭的天氣一樣冷。
後來發現部份百貨公司的美食街營業時間是獨立的,
於是決定上去0101八樓碰碰運氣。

IMG_8734

Shijan的石鍋參雞湯引起我們的興趣,
馬上進店裡坐下喝杯溫開水,
並點了店內當季主打的參雞湯套餐。

IMG_8740

首先上桌的是韓風醬海苔野菜沙拉。
韓式醬料就是甜甜辣辣,
配上海苔和新鮮生菜當然好吃囉!

IMG_8742

接著非常大鍋的參雞湯上桌。
和我小時候在韓國吃的雞湯一樣,
把雞的內部清空,將藥材和糯米團放入全雞的中心,
在湯裡加上藥材熬煮,
上桌時雞肉骨都已經燉得軟爛,
用筷子一撥即開,
雖然如此,服務生還是很貼心的用大剪先把主要的骨頭剪開,以利進食。
高湯香、甜,沒有多餘調味,超級超級好吃!
雖然在日本吃韓國菜跨年很瞎,
但我們就是需要熱湯嘛~
下次出發前要先找到跨年無休的火鍋店。:P


IMG_8744

套餐第三道,韓式拌飯。
我差點都忘了韓式拌飯的味道比較重,
忘了先跟老闆說要少點辣醬,
不過這家的調味本來就清淡,
媽媽吃得也很習慣。好吃!

IMG_8746  

最後一道就是奉茶和甜點,
原本menu上的甜點只有香草冰淇淋可選,
外頭實在太冷了,
加上我不想讓士則生意太好(被毆飛),
所以吩咐了服務生不用上甜點,
沒想到這間店的店長很貼心,
聽說我們不吃冰淇淋,送了特製麻薯取代,
這道小點溫暖了胃也溫暖了心。

結帳時我特別用破爛的日文向店長致謝,
店長還因此塞了一把糖到我手心裡。
跨年在異地能和家人共度,
享用美食後又感受到如此溫情,
真是幸福。
下次無論冷不冷都一定要再來拜訪啊!
大推薦的好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id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