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F5991.JPG 

帶著嚴重的時差
我來到Jillina在LA的舞蹈教室:Evolution studio
正在觀察這些來自不同國家的菁英舞者時,
有個飽滿而且中氣十足的聲音傳來:

”Good morning~ Are you Aida?"

我嚇了一大跳,眼前的這個人就是我的女神Jillina嗎?
兩年前的大師營也沒有那麼近距離的看到她。

”Yes! I am Aida from Taiwan."

然後Jillina給我一個大大的擁抱:

”新~年~快~樂。”

原本我還在納悶為什麼Jillina會講中文,
後來吃午餐時她跟我說她的初戀情人是上海人,
所以她會講很簡單很簡單的中文。
而Jillina會認出我的原因,
是因為今年只有極少數的新生獲錄取,
其他都是去年的舊生。
我是她口中的”台灣代表”,
新面孔十分好認。:P

張力十足的開場。
接下來是不惶多讓的第一天課程內容。

10:00-13:45 Oriental
13:34-14:30 Lunch and business lecture
14:30-16:00 Drumming by Lauren
16:00-18:30 Balady by Ahava

第一堂課是Jillina的2010年度新oriental舞碼:Nagwa's remix,
也是我本期師資班的第一支舞碼。
一貫的Jillina風格,
各式各樣的shimmy,
純粹而且紮實的埃及風。我超愛的!

這堂課也見識到了Jillina的領導者態度,
每一分每一秒都全力以赴,
二十位學生在課堂上其實不好盯,
但是她全都顧到了,
直接、不留情面但是誠懇的修正所有動作和表達方式,
難怪她一直是所有來台灣的大師中我的最愛。

小插曲是在場的兩位亞洲新生,
中國的Molly(跳得超讚!)和韓國的Hyun Ju,
英文程度都不好,
Jillina希望我可以幫忙翻譯,
翻譯給Molly聽也就算了,
同樣講中文很好辦,
Jillina問我有沒有辦法幫Hyun Ju理解她說的話,
我只好把Jillina上課講的東西改成簡單到極點的單字加上比手劃腳,
幫助Hyun Ju理解。

中午的午餐時間在行前通知時有註明,
每一天都是跟Jillina的面談,
所以要自備簡單的午餐。
第一天的談話內容是關於舞者的行銷,
從自介和照片談起,
Jillina說我的照片連臉都看不清楚,失敗。
等我回台灣我得拍幾張臉非~常~清~楚的照片才行,哈哈哈。

下午第一堂課是中東鼓節奏,
原本要由大家很熟悉的Issam Houshan授課,
但因為他人還在Vegas所以由Lauren教學。
Lauren是BDSS的一員,
如果有買BDSS在東京的演出,
可以清楚看見她表演指鈸,或是鼓舞時伴奏。
她也是Jillina的舞團Sahlala gilrs的一員,
專長就是中東鼓、手鼓及指鈸舞碼。
Lauren的名氣雖然不大但是課程非常有水準,
從講義的製作到清晰明確的指令與講解,
讓我們短短一小時就對節奏建立起清楚的輪廓。

下午第二堂課是Balady,
由Jillina邀請的舞者Ahava授課。
Ahava是2009年埃及肚皮舞節的優勝舞者。
比起Jillina紮實、充滿大地美感以及力量十足的埃及風表現方式,
Ahava的埃及風是細膩、優雅、傭懶而且充滿矜持但豐沛的情感。
這一堂Balady用的是我曾教學過的Aysun組曲第四部份,
但是完全不同的編舞及表演技巧讓這首大家都很熟悉的舞曲變成完完全全的Ahava新面貌。

課程時間排得緊,
偶爾的下課時間也不得閒,
因為我們每個人都要準備一首表演舞給Jillina驗收,
通過的成員就會受邀參加Jillina在LA的年度公演。
第一天要做好的是登記好舞碼、風格、舞衣顏色、時間等細節,
讓Jillina的助理Heather(她的埃及風有夠讚的!)整理,
第三天上完課直接dress rehearsal。夠刺激!

回到旅館時才知道Jillina事先提醒我們要養成泡澡的好習慣:
早上一次,晚上一次。
這說法不是沒有道理的,
因為大部份同學在Oriental那堂課完後就已經腿軟了,
幸好中東鼓課和Balady不是很累。啦啦啦~

(謎之聲:真正需要擔心的是第三天的鼓舞課吧=.=)

IMG_1812.JPG 

上課時總要經過這段路,
因為是人口不多的住宅區,
而且是支身在外,
所以第一天走過這裡時,
戰戰兢兢的不知道在害怕什麼,
經過一天密集的洗禮,
洗掉了惶恐也把這條上學的路洗亮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id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