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2572.JPG    

有沒有直接跳過第四週然後寫登台的八卦?

(一)彩排
登台前一天,我們到表演場地彩排,
這次的活動因為是上海市文化局的邀請,
所以場地免費喔!真好~

經過一整天累死人的彩排,
晚上是同學們分成不同小組幫我辦的歡送會。
歡送會的內容我會寫成食記。:P
是非常精彩的川菜"箸香"、我在上海連吃四次的"大漁鐵板燒"吃到飽,
以及我現在一想就餓的超正茶餐廳"港麗"。
每一場歡送會都讓我哭成淚人兒。
一路從下午四點又哭又笑到凌晨兩點,
真的蠻耗體力的。:P

我的個性很慢熱,也很懶得交際,又長得一副嚇死人的冷臉,
所以其實從來都不是人緣旺的角色。
沒想到個性直率的上海妞們都喜歡這種冷冰冰的個性,
讓她們覺得真實,
所以一個月下來結交很多知心好友,
對我來說也是人格上的成長。

(二)登台
經過一整晚的離情依依,
我整夜還在激動的情緒中無法睡,
早上11:30集合真是累死我了,
更不用說要複習舞碼啦。
不過Tamalyn在集訓過程中很強調即興的功力,
她自己的每一次登台演出也都是即興,
所以我等等就即興好了.......(逃)

謝謝我在上海的好朋友兼室友,
也是Jillina欽點BDE中國總訓練師、本次澳門國際肚皮舞大賽的冠軍Molly,
為了我要登台早起幫我化了一個超正的妝,
夜貓子要早起真的很辛苦啊!

先談談這次Tamalyn編導的演出:東方舞的過去、現在、未來
東方舞從傳說的祭神舞蹈,
到民間舞,到劇場化的藝術演出。
其中因為政治因素,戰爭及王朝的更迭導致阿拉伯文化與西班牙、中國、非洲文化的融合。
經濟因素讓阿拉伯文化外傳,
近代的BDSS讓東方舞商業化及精緻化。
每一段轉變的過程中,
音樂是具代表性的標誌,
所以Tamalyn選出自1920到2010中東方舞的代表性曲目,
用群舞或是獨舞的方式,
呈現這一段跌宕多姿的歷史。

我參與的第一支群舞是Raqs Badia,
非常簡單的指鈸。
是1920年代重要的舞者Badia Masabni知名表演舞,
她對於東方舞的劇場化有很重要的貢獻,
自己開設了一間賭場,
賭場中的東方舞秀是讓肚皮舞精緻化。

IMG_2537.JPG

接下來是八紗的表演,El awaan,
由重慶第一把交椅媚顏演出。
她長得真是美到爆炸啊!咖啡色表演服也是美到爆炸~
這首 曲名是色彩的意思,
所以八條紗的八個色彩織成一幅美景。

IMG_2531.JPG

El Fan由江蘇姑娘婷婷獨舞,她男友是台灣人喔!
曲名是藝術的意思,
復古的曲風就像是在維也納沙赫咖啡館吃著沙赫蛋糕看風景的感覺,
也是少數Tamalyn沒有叫我們編的曲子。:P
Tamalyn認為只有即興才能貼近表演時場地、觀者及舞者的互動能量。

IMG_2565.JPG

這次Tamalyn上海sponser Estelle演出Ya Wsafer Wahdak(喔~獨行客),
由著名作曲家Mohammad Abdel Wahab所創作演唱,
這是一首愛人離別的歌曲,帶有濃濃西班牙風味,
所以Estelle的獨舞中加入許多佛朗明哥的動作。

接下來就是Tamalyn的獨舞啦!也是一首心碎的西班牙歌曲,
當Tamalyn在一個重鼓點回頭後那個心碎的神情,
我的眼淚也掉下來了。
Tamalyn的獨舞不在於動作有多花俏,
所以光是看影片很難感受她的能量,
她的強項就是她過人的藝術天份與感性,
所以總是配合當時的場合與觀者的互動做出即興表演,
這種表演真的能量很強,撼動人心!

IMG_2547.JPG

El Asil是群舞舞碼中我最喜歡的一首,
曲名是日落的意思,
Tamalyn要我們想像在Siwa綠洲的下午,
悠閒喝著茶看日落。
所以回台灣就迫不及待的教了。
獨舞部份由雲南姑娘英子負責,之後是群舞。
這種復古浪漫不但在現今肚皮舞界難得,
也可以及時欣賞Tamalyn編舞的獨特女人香。

經過上海女孩曼麗表演的Auf Leyla Wa Leyla後,
就是我表演的Leilat Hob啦!
第一次那麼正式的表演Um Kolthum真的很緊張耶~
而且還要穿上剛做好的表演服,彩排那天可是讓我吃了大苦頭。
這首歌是Tamalyn特別分配給我的,
我們在集訓課的第五天就有一個表演交流,
辦在衡山路的魔硯,一間古色古香的潮流pub。:P
我那天表演的是Zeina,
雖然我選的版本是現代版,
但是編舞我盡量走埃及優雅風,
醉心於傳統風格的Tamalyn很喜歡呢,
所以她把Leilat Hob分給我,她相信我做得到。

Um kolthum的版本:
http://www.youtube.com/watch?v=5Ggw4uN-BUc

還記得在交流那天,
Tamalyn對我的評價是優雅有餘放鬆不足,
意思是我跳舞時太在意別人的目光。
所以集訓課中她不時走到我身旁提醒我,
為自己跳舞,跳自己的舞。
後來有機會長談時,
她更是深入我的內在和我聊許多精神層面的建議。
大致上是建議我擁抱錯誤,
在淚水中成長。
同一天也收到王靜蓉老師的信,
告訴我人生就是一連串的試誤,
接受這個過程然後迎接擴張。

我很感謝這個感性的過程,
讓我撇開成敗專心的享受舞蹈。
也很感謝Tamalyn用她敏銳的感受力,
傾全力打開我的心結,
帶我到另一個境界,和她一起體會東方舞。

大開眼界。

IMG_2549.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id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