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2689.JPG 

初一的香港自由行玩樂地點是九龍尖沙嘴,
光是一個海港城就讓我跟媽媽逛到腿快斷了,
所以晚餐也是安排在海港城內的八月居。


地址:香港九龍尖沙嘴海港城海洋中心4樓401
電話:(852)2992 0232

美心集團旗下有十五家風格迥異的店,
每間的評價都極高,
價位由低至高也有許多選擇。
八月居是美心集團的粵菜餐廳,
也是我來港的top 10首選餐廳。

IMG_2660.JPG

中午在鴻星喝了潽菊,晚上就來點鐵觀音。
光是桌上這道餐前小菜就讓我們驚豔,
酸菜爽脆的口感,
吃進嘴裡一開始有點酸,化開之後是剛剛好的鹹和甜,
非常順口,我可以自己吞兩盤沒問題!

IMG_2661.JPG

為媽媽點的菜蓉鮮蝦羹,
滿滿的菜蓉蔡看似濃稠但口感清爽的羹湯中,
喝進口裡是新鮮的蔬菜香味,
然後再大口咬下肥美的蝦肉,
100分的餐前湯,非常得媽媽的歡心。

IMG_2675.JPG

我的海皇竹笙龍蝦湯,
原以為湯會比羹清爽,
所以龍蝦湯應該是媽媽的,
不過媽媽一見菜蓉就開心,
再見到我的湯比她的羹更濃郁,
就決定不換啦。:P

蝦肉被切成小丁散佈在湯裡,
滿滿的蟹黃變成口感紮實的湯底,
竹笙不時透出清甜汁液,
為這道湯增添輕盈氣息。
推薦喜愛濃湯的朋友一定要嚐嚐!

IMG_2677.JPG

燒臘雙拼,我點的是玫瑰油雞和金牌燒鵝,
真的非常有美食的好運氣,
我們是六點開門的第一桌客人,
就訂走了當日最後的金牌燒鵝,
後來入座的客人聽到金牌燒鵝沒了,
都會重重的嘆一口氣,可見八月居的燒鵝有多好吃。

油雞就不用再多說了,
油滑的皮漂亮的色澤,
吃進口中盡是甜秘的香氣,
嫩而不鬆散的肉質,
不用多沾醬就好吃到傷腦筋。

IMG_2678.JPG

接下來上來和燒臘雙拼合照的是:登登登!烤乳豬,
建議人數不多點這樣一小碟就好,
因為乳豬的口味是非常飽滿的,
吃兩片剛剛好可以充份享受乳豬的美味,
再多就膩了。

外皮脆,還有一些微焦的相味,
中間肥美的油脂是我的最愛啊!
一小口一小口的咬下是最棒的吃法,
吃得到遊脂的香甜,又不會讓味蕾一下就累,
一片和一片中間來點旁邊的和風蔬菜沙拉,更提味!

IMG_2680.JPG

清炒田園什菜蔬,
是愛吃蔬菜的媽媽必點單品,
總共有五種蔬菜在其中,
每一種都新鮮多汁好吃!

IMG_2681.JPG

最後是八月居必點:迷你桶仔飯
一般都是一人一桶,
不過我跟媽媽真的點太多了,
最後決定兩人一桶,非常剛好可以裝成四個小碗。

桶仔飯是用香菇和雞肉去蒸的,
吃起來有點像油飯,但沒那麼油,口味也更淡一些,
配上青蔥超好吃的喔!

 IMG_2682.JPG      

甜點!幸好鹹食和甜食的胃是分開的,
我們點了一桶豆腐花,
這樣的甜食在台灣的糖朝也吃得到,
只是糖朝的份量建議四人以上共食,
八月居的份量兩人吃剛剛好,
一人可以吃個三碗左右。

像這種現蒸的豆花,
因為本身就富含水氣,
所以淋上糖蜜和薑粉就很好吃了,
不需再加糖水,
是媽媽吃到超撐都要硬是生出空間來吃下去的超美味甜點!

IMG_2688.JPG

整體而言是必定會再訪的好餐廳。
至於網路上諸多批評的服務態度,
我覺得我們算挺幸運的,
遇到的服務員都非常客氣,
忘記送桶仔飯也是三分鐘內補上,
添茶加水也不馬虎。
或許他們已經在這方面有做改善囉!

回程坐的是天星小輪,
從九龍看中環夜景真是美麗~
香江之夜如此迷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id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