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4978.JPG  

這次摩娑舞團在愛麗絲夢遊仙境中的角色,
我也是憑著當下的直覺就決定了。
摩娑的中東美人一向不可愛不甜美,
但永遠優雅霸氣充滿女人味,
所以「紅皇后」絕對是首選。
舞團中最像,喔不,根本就是紅皇后的舞者非惠蘭莫屬,
惠蘭的紗巾舞輕快又柔美,
為這支原本就精彩的群體舞,
加入跌宕多姿又風情萬種的獨舞元素。




至於「黑騎士」有點像是邊聽歌邊工作時的意外禮物,
皇宮的騎兵隊在我多年好萊塢電影的錯誤洗禮下,
一直都有著傳統榮譽的守護者與剽悍的征戰沙場的雙面刻版印象,
因此我大膽的用傳統又典雅的Beledi作為開場,
描述騎兵隊在皇宮中受到正統武術訓練的場景,
並希冀風雅的樂音與黏膩的組合動作可以表達武士家族在品格與血統上的傳承。

第二段電子音樂對於觀眾耳朵與視覺上的刺激是可以想見的,
重低音呈現戰場上的砲聲隆隆,
舞者俐落又快速的變換動作彷若與敵方交戰時的英姿。



一向自立自強,我真的覺得下次的表演全都給她們自己編(被打)的部落融合風組,
當然一定要依慣例來首獨舞組合,
果然選好音樂後,一開場的三位主播假笑就讓大家笑倒,
接下來的群舞或獨舞充滿Battle的殺氣,
「槌球競賽」場景就在Tribal Girls的巧思中完美誕生。



「白兔先生」一舞雖然我自認編得流暢美麗,
但長得跟Wonderland實在太像,
練得大家哀嚎不斷,那下次還是給妳們劈腿下腰地板動作好了。:P
感謝怡伶和潔西卡的巧思,讓開場和中間的獨舞都成為本首舞碼的亮點。




「瘋狂帽客」中有約30秒像街舞的組合動作,
是我今年在Tribal Massive Vegas向Mira學習的部份,
因為太喜歡這首歌,
也覺得這首歌冷傲的氛圍很適合帽客角色,
於是三月進修後馬上回台灣編完。
而Tribal Girls中間不規則的即興創作讓帽客一角怪到極點,我愛!



「茶會」是最適合舞團性格的一幕,
所以當時想都沒想就馬上認領,
真是沒想到大家平時在團練時的離題與練消為完全可以用在編舞上。:P
開場的三位醉漢完全不用喝醉就可以越演越醉,太厲害了。
結尾潔西卡的哭臉是真的情緒,因為紅蘿蔔是我特別買給她的,
但只有一根筋的國王硬是把紅蘿蔔搶走。哈哈。



Wonderland的音樂是今年四月跟Amar買的,
第一次聽到這首歌就覺得不編首大合跳不行。
當摩娑女孩們聚在一起跳舞,就是我心中最美的Wonderlan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id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