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eats_Antique,_Zoe_Jakes.jpg  


這一次Zoe在Tribal Massive Professional Track所教的內容有:
平衡道具的練習、奠基於Jamila Format基礎之上的指鈸與組合動作、Lion and Lady。
三堂課共12小時。

同樣的三個主題她也在隔壁班Advanced Track教授,
每次趁喝水或上洗手間的空檔偷看,
覺得真的是很操的三堂課啊,
所以等到她來授課的當天,
我已經把床頭的休足時間都準備好,
以免隔天鐵腿。

不過Zoe的課到了Pro Track就換了一種方式,
「因為妳們是Pro,所以我覺得應該要換個方式上課。」
幾乎每位老師到了我們班都這樣說,
所以這三天12小時,Zoe是把這三堂課的概念綜合在一起,
暖身之後打紙鈸,
接著練習一下頭上頂道具的技巧訓練,
然後打指鈸,然後再練習基本技巧、學習一小段組合動作或是概念性的討論。
這樣綜合性的上法其實就沒有去年那麼累。

團體討論的時間,
創新前衛的她依舊重視根源的追尋,
這一次的重點是「學習的脈絡」,
意謂不單看藝術作品的表象,
更應該深入去探討是怎麼樣的學習歷程、內容、背景成就了這樣的藝術家/藝術作品,
對脈絡有更深的瞭解,
對自身的學習才會更有幫助。

有一天我偷偷蹺課跑去Advanced Track 學新的Odissi Fusion舞碼,
因為她不會在Pro Track教,
而身為Odissi Lover的我無法停止心中的好奇,
在Tori的同意之下(這樣是拿不到證書的喔!)我到隔壁班上課。
天啊比Moria編得還細碎,
對於沒學過Odissi或是任何Temple Dance的人而言都太困難了,
但真的是好美好細膩的極品舞碼,
期待她的新專輯上市後,我可以把這支舞分享給學生們。

在Spectacular晚會演出中,
Zoe分享了她今年長達30分鐘的大作:House Of Tarot,
在美國演出經驗已經滿檔的她,
結合戲劇與舞蹈演出的長才,
規劃這齣無論是道具、音樂或舞蹈都令人驚豔的舞劇。
舞者們大都來自美西,
透過Zoe的線上課程、私人密集課程訓練後,
再集結到Vegas做最後的彩排,
同樣的主題在今年Tribal Fest也看得到喔!

最喜愛的部份應該是惡魔,
Zoe先身著金蛇的服裝出現,
在蛇舞舞群的環繞之下於台上更衣,
退去蛇皮的她化身為性感舞孃,
無論是男人女人都臣服於她的媚惑與吸引。

這段演出對我而言就是Lion and lady的實際展現,
受社會價值規範的、忠於自我的、強悍或溫柔、越界或主流,
不同的概念在我們的心裡與身體每分每秒的交錯或衝擊,
Zoe用她的演出告訴學生們,
無論是整體的融合或是分裂的衝擊,
能夠察覺其中的差異並真實的反應在創作上才是舞者的精神。

其他部份也很精彩,
期待影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id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