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2205.JPG

<住宿資訊>
官網會告訴你一切:http://www.villadeuxrivieres.com/
Villa Deux Rivières
Kingkitsalath Road, Ban Khily,
Luang Prabang, Lao P.D.R.
Tel. No.: +856 207737 8575
E-mail: info@villadeuxrivieres.com

Japanese language:
E-mail: info@villa2rivers.com
老闆也會說法文和英文。


雖然龍坡邦在台灣的旅遊業並不紅,
事實上是沒什麼人知道,
我本來想省點事,上網查旅行社跟團,
沒想到過年連半團都沒有,
心想這是天意要我拿出背包客的本事帶媽媽出去玩,
但媽媽可沒那體力陪我住背包客旅館,
於是花了很多天爬網找舒服的民宿。

我開出的的住宿條件是:一晚5000元台幣以內,
裝璜必須是法式混搭寮國傳統,
因為這世界上不會有第二個被法國殖民的寮國,
這種Fusion只有這裡看得到。
歷史的演進最終留下文化相融的美感。
最重要的限制是:離main street和夜市不能遠。:P

爬了近一週,最後選定Hotel Villa Deux Rivieres,
就是因為他符合上述的所有條件,
一棟Villa最多兩間客房,
我選擇面對康南河的河景套房。

IMG_2225.JPG

寮國的木造平房搭上50%法式香頌,
簡潔的大廳讓我高興得滴搭滴。

IMG_2227.JPG

餐聽就在接待處旁邊,
門外也可以坐著看河景吃早餐,
越看越喜歡的滴答滴!

IMG_2223.JPG

服務員帶頭轉個彎走進Villa,
我愛寮國建築的色調,
輕鬆、穩重而且氣質出眾,滴答滴~

IMG_2221.JPG

經過一個小院子,
對面是另外兩棟Villa,
沒有河景但有美麗的巷弄可看。

IMG_2219.JPG

滴答滴的上樓,
看著小樓梯我也好滿意。

IMG_2217.JPG

每天出門我都會在樓梯上看著空隙間的康南河,
光影交錯的美感讓我做了一個真實的寮國夢。

IMG_2211.JPG

一進房間,
美麗的壁飾讓媽媽完全忘記轉機的勞累,
開心的開始整理行李。
要另外大推的是枕頭和床墊,
枕頭雖軟,但支撐力很夠,
我這隻容易落枕的長頸鹿在這兒睡得很舒服;
床墊偏硬,又不會硬到睡不下去,
對脊椎很好喔!

IMG_2209.JPG

電視桌旁是小沙發,
出門時有大鏡子可以整理儀容。

IMG_2207.JPG

採光是好房間的要素,
龍坡邦所有建築都保持著老味道,
開關都有點麻煩的木造門,
卻讓我喜愛得每天開開關關不嫌累。
往外就是小山與康南河景,
右方是小書桌。

IMG_2213.JPG

走出拉門是我和媽媽專屬的小陽台,
在這兒看看書喝茶好幸福。

IMG_2403.JPG

床邊的裝飾。

IMG_2215.JPG

寮國的民宿大多沒有浴缸的配備,
因為天氣炎熱,需要泡澡的時候不多,
這間小而美的浴室應有盡有,
充足的光線也很討我的歡心~

 IMG_2405.JPG          

其實當地美麗又便利的特色民宿很多,
訂房時也考慮要不要換間住住看,
但首先,我跟媽媽都懶,
其次,Hotel Villa Deux Rivieres舒服到我們不想搬,
我們的行程又排得很鬆散,
所以每天吃完中飯都想回來躺一下,
以上是媽媽的午睡示意圖。

如果裝潢具當地特色、生活機能便利、早餐好吃、
服務態度佳、床墊好睡不傷身、價格合理是你對住宿的所有要求,
請到Hotel Villa Deux Rivieres,絕對不會讓你失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id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