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20326_4171529213936_37993624_o  

這兩支舞是Moria Chappell為台灣特別訂做的!
因為別的國家光是吉普賽和印度融合風兩支就累得死翹翹了,
而且還學不完!
根本沒時間和腦袋學新的tribal Fusion和Drum Solo,
更不用說週間超難舞碼。:P
所以Moria靠著週六兩支舞碼走透透,
到了台灣就得更使勁的再教兩首。
這也是為什麼我每年辦活動都覺得台灣舞者真的是為國爭光,
不但有良好的學習態度,
而且有超強的學習能力!台灣最棒!

自嗨完了之後還是得回正題回顧一下舞碼,
週日早的Tribal Fusion舞碼是Jimmy Hafla,
這首歌其實在幾年前還在BDS中的Colleen與Sonia的雙人舞就曾用過,
我當時對這首歌的感覺是美感有餘但戲感不足,
簡單說就是漂亮但有點平淡啦~
週六下午一聽說Moria要編這首歌,
不禁高興的跳起來!
因為太明白舞台張力是何物的她,
一定可以把這首歌編得很精彩。

一段強調旋律,另一段重點在節奏,
光影交錯下,以ATS為基底,
在Moria新的理解與詮釋下,
ATS組合動作也交織出M派獨有的華麗優雅,
真的好美好天才!喜歡!

120729 Tribal Fusion Drum solo  (2)


最後一場硬杖是Drum solo。
我之所以會推薦Moria鼓舞不容錯過,
是基於我在國外學習的經驗。
曾經有過一次,我在國外學了號稱是Tribal Fusion Drum Solo,
但跟一般中東風格完全沒有兩樣的舞碼,
真的讓當時萬分期待的我沮喪到了極點,
覺得白花了時間和金錢,
也讓我發現部落融合風鼓舞這玩意兒真的很不好編,
稍一不甚就走味。

去年的和前年的Moria Drum Solo雖然超級難,
難到練習的時候都快哭出來了,
可是Tribal風味十足,
讓學生雖然哀嚎不斷卻也樂在其中,
這麼重要的舞碼資產怎能錯過呢?

今年的舞碼音樂是Tribal Storm,
光是聽音樂就知道非常驚悚,
雖然艱困程度比去年略為和緩一點,
但是Moria出品,真的不要覺得會簡單到哪裡去......XD

 120729 Tribal Fusion B (2)

這週的課程就這樣結束了,
Moria在最後一堂課,語重心長的對大家說:

「我旅行過那麼多國家教學,
真的覺得台灣是最有可能培養最優秀Tribal Fusion舞者的地方,
因為大家的學習能力強,學習態度好。
背舞碼的能力就像是人體的骨骼,台灣舞者建立骨架的速度又快又好,
舞蹈的靈魂與表現能力就像是肌肉,
既然台灣舞者建立骨架的時間比任何國家都短,
那就代表我們有更多時間來鍛鍊技巧與舞台張力,
讓舞蹈有血有肉有靈魂。
我很希望明年能再到台灣進行一週密集課程,再見到各位。」 

唉唷講到這裡怎能不掉淚,
我都忍耐到在發抖了。
普通的恭維容易,
這樣深入的觀察卻是透過心,
感謝Moria真的對台灣的學生用心用感情的在教學,
因為她想給的太多,
結果最後兩天還累倒了,
看在我眼中真的覺得很心疼。

真心的希望明年能再見到妳,
人美舞美心更美的部落妖姬Moria Chappel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id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