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8696

走訪日期:2012年12月31日

跨年日!今日計劃就是在清水寺附近走走,
如果不是太冷,晚上就到知恩院聽鐘聲,
但出門的時候我倆就知道要在被窩裡倒數了,
因為氣溫驟降,我和媽媽都莫名的睡得久,
出門時風吹到臉上非常刺骨。
前幾天還防寒的羽絨外套和雪靴,
今天都不管用了。囧~

離我們最近的八坂神社,
早早就有排隊祈福的人潮,
我和媽媽既入境且隨俗,
好兆頭好心情。

IMG_8698

接下來一時不察走到旁邊的東大谷祖廟,
雖是新鮮景點,
卻偏離了原本規劃的路線。(汗)

IMG_8700

IMG_8716

兩個轉彎回到高台寺附近,
產寧坂、二三年坂的小店居然合媽媽的胃口,
走著逛著竟也花了不少時間。
媽媽在這裡挑了精緻小禮物給好友拜年。
我個人最喜愛的仍然是此處的美景,
無論是階梯或彎道,
都有著平凡中最美麗的景致。

接著在西尾茶屋用中餐:
http://devadasi.pixnet.net/blog/post/48082048

IMG_8722

登登登!清水寺!
此時抬頭看見片片雪花飄落,
心中悲喜交集。
悲的是冷到都不想喝音羽泉水了,
喜的是我頭一次在京都看見下雪啊!
也是媽媽近年來第一次見到雪景。

IMG_8724

IMG_8726

雖然我和媽媽都對求姻緣沒興趣,
但看到地主神社的參拜人潮,
忍不住想帶媽媽上去湊湊熱鬧。
我常覺得,這年頭相信愛情的人很少,
但渴望愛情的人多不勝數。
真愛與愛情夢,這其中的落差和誤解,
是我有時覺得其實單身也無妨的原因。

到了這裡想這些事真是掃興,
我搖搖頭讓自己清醒一點,
還是二敬拜二拍掌祈求一切順利。

IMG_8728         

最後一站,音羽泉,
因為怕冷的媽媽都不介意排隊久等後還要脫下手套喝冰死人的泉水,
我這個身強體健的後生晚輩有什麼好退縮的呢?
觀音媽會保佑我們在雪天裡喝完冰水不感冒的!(被巴)

回到四条河原町,
大部份的店家都打烊或是休假,
只有0101的美食街照常營業。
雪天裡我們需要火鍋,
於是冒著在日本吃韓國菜很瞎的評價,
找到一間溫馨好店,吃了頓身暖心也暖的跨年晚餐:
http://devadasi.pixnet.net/blog/post/48082284

晚上我和媽媽在暖暖的被窩裡看紅白,
老派眼光的我只喜愛老牌明星,
至於那些唱歌嘰哩呱啦叫,
毛也沒長齊的年輕歌手,
我一點興趣也沒有。

經過2012跨年夜,矢澤永吉成為我的新偶像,
年逾60,身材也沒有練到阿波羅的一半,
但他的舉手投足充滿自信,
每一個動作都是巨星架勢!
那些長的歪七扭八唱得也東倒西歪的新生代偶像真的要好好學學前輩的風采。



此外讓我笑到不行的表演就是北島三郎的表演,
歌手和表演本身沒問題,
但後面的風雪未免太大了吧!
我覺得這風雪已經差不多要把歌手吹到舞台下了。



在和媽咪的笑鬧聲中迎向2013,真是幸福美滿!
2012年台灣發生許多事件,我雖然有時氣憤卻從沒有失去希望,
因為我相信,當人們因錯綜複雜的共業付出代價時,
必然也有人用寧
靜與智慧創造共同的福祉。
2013年,我期許自己持續深入靜心,
對外盡心貢獻所長,
並祝福所有我愛的人,平安喜樂,事事順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id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