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1173.JPG

補請日期:2014年3月16日中午
禮服:林莉Linli
業務:Alena主任

這次彰化的家宴是由詹家姑姑負責,
因為小姑姑和姑丈人脈廣愛熱鬧,
所以公公也很放心的交給他們全權辦理。
雖說是在家裡的三合院宴請親戚,
一時手滑還是請了十幾桌,
聽說有總鋪師要來家裡辦桌時,
我高興得魂都飛了,沒有什麼比辦桌更好吃啊!

但,就在3月12日下午,
姑姑突然來電說:
「幫新娘子準備了捧花和進場儀式,
記得穿禮服來喔!」

姑姑,妳太看得起我了,
星期三才通知彷彿我家就有禮服一樣.....

情急之下查了很多自助婚紗,
myparty單租5000起跳,
其他看起來質感很好的就完全不止5000了......
沒有打算為了補請花那麼多錢啊。

最後還是寫信去林莉一試,
沒想到Alena真的很會做生意,對老客戶很好,
直接把3/16有空檔的16套禮服照片回覆給我,
經過篩選後,這是入選第二輪的六套禮服:

IMG_1072  

IMG_1077



IMG_1076

IMG_1075

IMG_1074

IMG_1073  

其中我最喜歡的第一件米黃色,
很不幸的是全新禮服,愛死了但很貴租不下手。
第二喜歡的是純白亮片,
但時尚感太強,穿在三合院裡很像走錯棚會被巴頭。
最後在新秘和有南部宴客經驗的朋友力薦下,
決定選擇喜氣又貴氣的紅色蕾絲禮服,
非常襯三合院的傳統風格,討長輩歡心,
而且窄版的剪裁襯我的身型,
大紅色也讓黑肉底的我有機會看起來白一點。

選定之後,,
Alena將我的尺寸調出來立馬改好,
3月14日18:00直接去試穿取件,效率一流,
而且因為這件被加在我原本的包套中,
所以價格非常划算。大推林莉Alena的服務!

IMG_2548.JPG

新秘的部份情商我的巧手伴娘,
同時擁有多樣美容證照及新秘技能的小齡幫忙,
我的要求是簡單大方,喜歡水鑽,不要有假花頭飾。

這個造型類似小齡當佩玲伴娘的造型,
當時我就很喜歡這個雕花水鑽頭飾,
漂亮又優雅,
而且頭髮夾捲簡單紮一下就很好看了,
小齡10分鐘內搞定我的頭髮,非常滿意!

原本預定要戴婆婆送的珍珠耳環和項鍊組,
不過有一個耳環在我情急之下把珍珠拔下來.........................
到底是什麼粗魯又不靠譜的媳婦啊,
總之幸好頭飾的比例剛好,
所以耳環和項鍊就不戴了。

IMG_2552.JPG

是不是跟三合院很搭?
公公一直問我冷不冷,
但喝嗨了的姑丈和姑姑超熱情的,
又是拱唱歌又是灌酒又是拉跳舞,
我提著裙子婉拒他們也是很費力的,
所以不冷,一點都不冷。:P

IMG_2564.JPG

只租了一套禮服也不好意思再花婚攝的錢,
所以小齡此時又化身為攝影師,
在超澎湃好吃的的婚宴中抓到空檔到詹家院子幫我拍照。

IMG_2598.JPG

拍著拍著小孩就來玩了,
牛仔小孩的活動力普通,
是擺設用的。XD
藍鞋小孩就不一樣了,
圍著我轉,拉他又害羞跑走,爸爸一抱走就狂哭,
你到底要表達什麼?你跟詹先生一樣害羞得讓我摸不透啊。XDD


IMG_1175.JPG    

合照時間!

IMG_2562.JPG

庭院的另一角,
詹先生被長輩們灌到滿臉通紅,
記不記得乃當上師說這是缺乏某種酵素不可以喝酒?
好啦辛苦你了新郎倌。

IMG_2636.JPG

賓客散去,
接下來的重頭戲是奉茶。
進了客廳真是令我大驚,
奉茶要奉17位到底是怎麼回事呢?
詹家親戚真的好多。XD
不過這就代表有十七個紅包,
也代表有十七個稱謂要背。

     IMG_2655.JPG

奉完兩輪,喘息一下,
兩個人笑起來一樣呆真是註定做夫妻。
老公這時候酒也退得差不多了。

IMG_2669.JPG

背不出來稱謂的下場就是罰喇機。
詹先生再度用小男生找媽媽的方式撲上來接吻,
很有個人風格,親戚們看了很開心。
講好的三十秒可以硬扯到一分鐘,
也真虧了大家有耐心。


IMG_2657.JPG   

最後一輪,收紅包!
看我笑得多真誠。

IMG_1090  

彰化家宴的菜單,
是不是很帥氣很豐富?
果然是辦桌最好吃(抹口水),
每樣菜色都超大盤、超新鮮又超美味,
最令人難忘的大隻軟殼蟹是整隻下鍋酥炸,
每一口都有鮮美的湯汁;
其他的海味在下鍋前都是活的,
依原味烹調就好吃到不行。
雖然份量很足,
大部份賓客吃到石斑湯就不太行了,
但因為美味的緣故,
打包的迴響也很熱烈,
我本來以為新郎新娘至少分得到養生藥膳酒大蝦.....(淚目)

謝謝親戚們為我們兩個什麼都沒做的屁孩忙了一場,
也希望詹家近期內喜事連連,
讓我有機會回家吃辦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id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