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00-11:00 Ballet by Heather
11:00-14:00 Um Kolthum
14:00-14:30 Lunch
14:30-17:00 Fantastic Falahi
17:00-19:30 Debke

早上一樣是令人愉快的芭蕾課。
11:00是我此行非常期待的Um Kolthum:
埃及經典詩歌吟唱。
對於肚皮舞者來說,
Um Kolthum是一個里程碑,
能讓一個舞者變成家喻戶曉的舞星(如:Randa),
或是被觀眾譏為不自量力的傢伙。
Jillina為我們準備現場的吟唱、樂隊及歌詞翻譯,
先透過翻譯讓我們對今天的吟唱有所瞭解。

這次的歌詞內容是思念一個永遠不會再回到身邊的情人。

歌詞大概是:
每一個篇章,
每一道陽光或是鳥的吟唱都讓我想起你。
你的每個動作都讓我傾心不已。
但你已經離開我身邊,
我心如刀割,無法呼吸。
不,我不要你回到我身邊,
儘管我日夜瘋狂思念你,
我無法再承受這樣的痛苦,
我絕對不要你回到我身邊。

吟唱及伴奏的樂手我把名字放在家啦:P
他是Issam的好朋友,
一個非常深情、感性、歌聲及說話方式具渲染力的音樂家。

在他的帶領下,
異域的文字化成多麼美麗的詩歌。
我連呼吸都變得小心翼翼,
怕破壞了那個當下深層的感動。

然後我們帶著心中的回憶和豐沛的情感,
配上現場樂隊的演奏,
開始即興跳舞。

好像重新走過一次,
此生最刻骨銘心的失戀。
讓自己在每一次shimmy,
旋轉與靜止之間,
記起相愛時呼吸與心跳合一的甜美,
以及分離時錐心刺骨的痛苦。

午餐時仍在這個感動中無法自拔。

Fahali是支非常有埃及傳統風味的舞碼。
拿著中東鼓或頂個水盆跳舞,
Jillina和大家都玩得很開心。

Debke是傳統黎巴嫩舞蹈,
是一個很美麗而且富熱情的老師Stephanie Sullivan授課。
在我這個大外行看來,
Debke其實比較像踢踏舞。XD
跟我們熟知的黎巴嫩肚皮舞相去甚遠。
遠因是多天密集課程的勞累,
我的左腳踝舊傷已經腫到讓我連行走都很不舒服。
近因是倒上Um Kolthum的感動讓我一直失神,
所以這堂讓我興趣缺缺的課,
我選擇坐在旁邊觀看。

回到hotel泡澡時,
我隱隱約約感覺到Um Kolthum開啟了什麼,
但不是很明白,
讓我感動到發抖,
無端的落淚又讓我有點慌張。

深夜開啟音樂檔試圖把我要表演的Fan Veil編完時,
理智已經帶我完全逃開了剛剛那個失序的感覺。
但當命運已經決定引領妳到哪裡,
逃避是無畏的掙扎。
我當時還不明白,
但是現在我完全懂了,
Um Kolthum的刻骨銘心,
早就存在我身體裡,
等待這一年我遇見她,她的詩歌,
絕美傾城,再也不留餘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id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